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北京车展:众泰自主研发2.0T与7DCT

汽车 pcauto 2018-05-02 11:48

【太平洋汽车网 2018北京车展】经历过一顿的山寨之路后,众泰开始意识到自身产品缺乏一些创新性。近端时间众泰发布的车型T300T500T700T800都具有高度的原创性,延续产品的生命力必须具有高度的原创性。众泰甚至努力在动力总成上进行革新,不再受制于人。这次北京车展发布了一款2.0T的发动机以及双离合变速箱。

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数据亮眼

这款代号为TN4G20TD的汽油发动机说得上是集众泰汽车之大成所作。从一些科研消息上看到,TN4G20TD是众泰旗下的锐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所研发的,该项目早在2015年已经完成了设计的工作。

众泰为何发展这么快?除了与其山寨其他品牌路线上收获大量的目光且获得不少的资金外,还有一点是收购锐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后从各大发动机公司引进了几十名专业发动机人才,使得动力研究院得到快速发展,前后研发出TN4G18T的1.8T发动机和TNN4G13Z 1.3T发动机。

这次TN4G20TD发动机属于纵置的布局,四气缸布局,缸径82.5mm,行程92.8mm,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压缩比9.6:1,最大功率160kW/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750-4500rpm。最低的燃油消耗率小于250g/kW·h,发动机的排放符合国六a或国六b的排放要求。这款发动机或许未来会应用在T800、T700等车型上。

从数据上看,160kW和360N·m的动力硬指标完全可以媲美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而且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还是挺低,说明众泰能够很好控制发动机的迟滞。

除此之外,TN4G20TD发动机应用了主流技术,其中有双VVT改善进排气的充气效率;涨锻连杆令发动机可以承受更大的扭矩;双涡管涡轮可减少排气干涉改善涡轮迟滞;双质量飞轮降低发动机的扭转振动;集成式排气管了发动机快速升温;可变排量机油泵减低发动机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全铝缸体降低发动机重量等等技术。

众泰的2.0T发动机的确能给人非常不错的希望,从技术层面上2.0T发动机并没有落后于合资品牌。这次众泰拿出来展示说明它基本完成大多数的研发试验,至于何时上,还是一个未知之数,或许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

湿式7挡双离合变速箱

众泰一直以来都采用邦奇的CVT或者是盛瑞的8AT变速箱。变速箱方面众泰一直没有太多的话语权,因此众泰早就预料到这样的情况。于是在2015年8月成立一家子公司-捷孚传动。同时并开始研发这台代号为eDCT350的是双离合变速箱。

捷孚传动总部位于浙江金华捷孚传动在德国迪恩和中国苏州两大研发中心,全力研发油电混合双离合器变速箱新型产品。产品由捷孚传动全新设计自主开发,有重量轻、体积小、油耗低、换挡速度快等技术优势,可拓展应用到混合动力车型,以更好的应对汽车业未来挑战,并提供环保、便捷、安全、经济的解决方案。

捷孚传动一期完成后形成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装配及壳体生产能力,具备20万产能;二期建成后具备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甚至能够自主完成TCU控制软件开发和标定。捷孚传动公司成立经过一年半时间便成功试制捷孚eDCT350变速箱,同时并在2017年11月17日成功下线。

说回eDCT350变速箱,这是一台湿式7挡的前轮驱动变速箱。整体尺寸为长宽高369.5/422/609mm,最大可输入扭矩350N·m,最大输入转速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350N·m,最大输出转速为6000rpm。未来将会匹配TN4G20TGDi的横置发动机。

这台变速箱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双油泵以及轻量化的设计,零件的模块化和集成化大大降低它的体积。虽然整体核心零件都是采用与国际的大品牌,其中变速箱控制单元是来自大陆集团、离合器和控制阀面板来自博格华纳、轴承则是舍佛勒所提供。甚至在换挡的拨叉上也花了小心思,增加了橡胶套以减少换挡的冲击。

现场工程师也毫不畏忌表示整套变速箱零部件都是在外找顶级供应商采购,却完全是自己研发设计组装调试。这款变速箱不单只看在普通发动机上应用,还可以在新能源车上运用,可覆盖传统及新能源驱动,包括混合动力、电动四驱等。可适用于ABC级车、SUV以及MPV等多种车型。

eDCT350已经完成漠河的高寒标定和吐鲁番的高温标定工作,很快就会在总台T700/T800上应用。

总结

通过众泰的拥有高度自主创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展示,感觉众泰硬起来了。的确众泰要开始走自主创新的道理,甚至从最核心的方面去革新。发动机和变速箱虽然重要,但希望众泰更用心去做好研发,不要着急上线上岗把有瑕疵的产品给到消费者。(图文摄:赖达聪 微博:@青山三剑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