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均胜电子15.88亿美元完成高田资产收购

汽车 pcauto 2018-04-14 11:3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4月12日,宁波均胜电子称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已成功完成了对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交割事宜(即除了安全气囊以外的其它所有业务),实际支付价格为为15.88亿美元(人民币约108.6亿)。

均胜电子表示,于北京时间2018年4月12日凌晨,完成对购买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主要资产的交割事宜,均胜安全购买的目标资产最终实际支付的对价为15.88亿美元(基于高田公司2017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目标资产对应的账面净值不低于18亿美元)”。而此次总交易价是通过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融得,而非粗暴的现金流收购。从此,除PSAN业务以外的方向盘、安全带、气囊模块、电子件、非-PSAN气体发生器和替换件等主要主要业务均改姓“均胜”。

均胜电子通过该次收购,销售额将高达600亿人民币,安全部分也将达70亿美元。至此,均胜电子跻身全球汽车零部件前三十强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这也是国内企业的迄今为止的最高记录了。

关于这次事件的导火索-高田“气囊门”

高田因采用成本低却稳定性较差的硝酸铵作为气囊推进剂,出现了多起气囊爆出时带金属片飞出以致驾乘人员死伤的恶性事件。而高田厚脸皮地既不认错,更加令其公众形象一泻千里,沦为“过街老鼠”。最终,在各方压力下,高田终于决定召回全球约1亿件的车用安全气囊,包括本田、福特、大众、特斯拉、宝马等在内的19个汽车品牌的众多车型在内,这次影响深远的气囊召回现在仍在继续,也直接导致了高田集团的破产及现在被波均胜电子实际控制的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有限公司(KSS)所收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