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上康庄大道 试驾众泰T500自动尊享型

汽车 pcauto 2018-04-12 18:05

前阵子,一女子竟然误以为男友开着的是保时捷某车,晒自拍照片被识破后闹分手,让人哭笑不得。的确,很多人对保时捷和众泰某些车型还是傻傻分不清,这种情况以后可能会慢慢消失不存在了——皆因众泰正逐步向着品质以及高原创度道路迈进,T500则打响了第一炮。T500外观高度原创设计给人眼前一亮,内饰设计用料做工也相当用心。至于开起来的感觉怎么样?正好,我来到了萌芽冒出春意正浓的浙江湖州试驾T500。

众泰T500的出现让人耳目一新,怎么众泰也“改邪归正”走上了自主设计的道路?早期众泰产品的确有着很多借鉴的痕迹,众泰也深深知道如此一来难以可持续性发展。因此,T500正是众泰走上自主设计发展新道路的里程碑。

T500上市已经有一个多月,前阵子我们太平洋汽车网对其顶配也进行了详细的静态体验。这次我试驾的车型为售价9.98万元的自动尊享型,这车型占据了不少销量,或许你更加想了解的,是它的动态表现究竟如何。

动态表现出乎意料

T500有两款发动机,1.6L和1.5T,其中1.6L是最低配车型配备手动变速箱,售价也仅为6.98万元,也许会你们会很怀疑这只是拉低售价的车型市场上根本买不到。事实上众泰也斩钉截铁地表示,低配车型不是噱头必须会给消费者提到车,而且也严厉管控经销商打击拒销低配车的行为,同时也会严厉惩罚加价提车的行为。这里不得不给众泰一个赞。

扯远了。这次试驾1.5T发动机源自于众泰旗下的铜陵发动机厂所生产,其代号为TNN4G15T,通过代号看出显然有点三菱的元素在里头。多点电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115kW(156PS)/6000rpm;最大转矩215N·m/2000-4000rpm。变速箱方面则是长安旗下的哈尔滨东安所提供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6挡自动变速箱。详细解析可点击下面的链接。

那么1.5T的T500动力是否让人满意?心中有涡轮,开啥都带T,心中默念这句话兴许能有些帮助。T500动力表现算不上非常澎湃,甚至轻盈的动力表现也难以称得上,当然日常压马路行走问题并不大,刚刚好。

动力来得并斯条慢理,淡定如水不会出现一惊一乍让人惊慌失措。转速过了2000转后动力才会慢慢展现,3000转后才是高潮迭送能给到还能让人接受的推背感。恰好遇到大直路,来一脚地板油,顿一下后转速飞快从不到2000转飙升至3000转,推背感涌现不一会就泄气了,加速度从80km/h往后开始略微乏力,至于加速至120km/h也不会让你等得不耐烦。

出门右拐盘山去,时刻让转速保持在3000转左右才能有爽快感觉,前方飞奔则一台奔驰S级,叼着它走,时而地板油才能勉强跟得上。要想超他,容我想想琢磨哪个弯道比较宽敞,尝试几回看看。

动力应该不是T500所渴望追求的东西,同时T500的潜在客户也不会对动力有过多的要求,刚刚好不至于超车难堪足够了。

T500在加速时候,发动机的噪音传递进驾驶室也是十分明显。就算是轻度油门提速发动机噪音也能轻松识别出,无疑给乘坐的舒适性大打折扣,不过巡航时发动机噪音还是能很好抑制。

高速巡航虽然发动机噪音并不明显,100km/h发动机转速能控制在2000转附近,120km/h也只不过是2300转左右,但随之而来的风噪和路噪占据主导地位。风噪对于空间如此大T500来说也难以避免,只不过路噪方面有待加强,特别是轮胎噪音控制得并不是十分如意。

动态驾驶部分让我印象最深刻莫过于是变速箱以及底盘的表现。

变速箱若不是得知是东安的产品,甚至误认为这是出自爱信之手。变速箱能够很好识别驾驶者的意图,无论定油门升挡、松油门升挡、深油门升档还是突然的kick down降挡,居然表现非常平顺,若不是死盯着转速表变化去可以感受换挡几乎察觉不到顿挫。

同时东安的6AT变速箱要比爱信价格要低不少,所以造就T500在不到9万元价格能够搭配自动变速箱,纵观同价位的车型在自动挡方面,不是CVT就是DCT,甚至AMT。众泰这一招高,实在是高。

这款变速箱的确在平顺性上表现不错,手动模式下也能很好执行驾驶者指令,S挡时也能够让转速保持在一个高位,准备让小心脏的动力爆发。唯一让我担心的-可靠耐用性,这也是需要时间的考验。

T500在悬架上没有出色的配置,也只不过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看上去似乎有点磕碜寒酸。不过一切都是看调教,看看雪铁龙标致。

T500的底盘由英国的MIRA位于襄阳试验场调教。底盘给我第一感觉就是软乎,无论过大起伏还是小坑洼,悬架都能提供吸收大部分的振动,舒适性超乎想象。

T500悬架标定没有追求一味追求德味,这显然是件好事。很多中国品牌向往德系的底盘调教,从而大大影响舒适性。众泰T500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对中国人口味,底盘没有日系偏松散质感却能够有不错的舒适性。

不过悬架面对欠缺平整的水泥路面时,传递至屁股的振动稍微明显。恰好江森自控提供的座椅厚度柔软性表现不错,化解一部分振动,同时座椅包裹性充足能够抵抗侧倾。

同级别的车型最喜欢炫耀配置之一-助力可调的方向盘,这点在T500并没有见到。T500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手感是如此轻盈,转向系统还是在车速低于30km/h非常轻,城市中搓舵无压力,车速提升后转向会略微增重。

转向系统回中的旷量并不多,但距离转向灵敏响应速度快还是有不少距离。转向系统响应性并不快,追加转向显得车头有点累赘。显然T500不是一台激烈操控的车型。

驾驭T500在心中也是挺矛盾的,明明座椅包裹性那么好,总想着能不能好好劈弯,却悬架调校得那么舒适、转向响应也是缓和、动力也是不慌不忙、座椅软乎乎的、那还是慢慢舒服开最合适。若是提升下发动机以及高速情况下的NVH表现,估计能让人上车就呼呼大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