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A8L将搭4.0T/6.0T引擎 大排的回光返照

汽车 pcauto 2018-04-10 13:06

4月8日,奥迪官方宣布了全新奥迪A8L车型93.78-130.98万元的指导价,但新车上市初期仅有一款3.0T V6引擎可选(55 TFSI quarttro)。奥迪官方对此宣布新车还将在国内推出2.0T、4.0T和6.0T三种动力车型,并将在2019年内上市。估计盼望大排量的土豪们的VIP黑卡已经准备好了吧。

新一代奥迪A8全球上市以来,用它那“德味十足”的包豪斯风格视觉效果以及内外“成吨”的“灯厂”黑科技博得了不少芳心,然而,相比起来,目前全新A8的动力序列令人略显尴尬:在售的4款车型均只搭载3.0TFSI V6发动机,虽说其可以轻松输出250kW(340PS)与500N·m,并配备48V微混系统,数值上十分不错,但无论是在气缸数字还是对不同动力要求顾客们的友好度上,仍觉得缺少了旗舰车型应有的霸气,略显单薄。

奥迪当然了解这个问题,工程师们赶紧把那台430kW(585PS)的6.0T W12镇馆之宝塞进了新车的机舱。什么?顾客觉得6.0太大而3.0又没有气势?与W12共享闭缸技术的,可输出338kW(460PS)的4.0T V8引擎了解一下?大V8迅猛又环保,何乐而不为。至于最入门的2.0T车型,参考上代A8L的配置情况,一台Gen3.5的EA888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怕是跑不了了,虽说看着185kW(252PS)和370N·m的数据还行,就是连个Quattro四驱系统都不给配就略显抠门了。

毫无疑问奥迪A8后排老板们的体验才是核心,司机能不能开得爽?Sorry,奥迪根本不关心。虽说时下的四缸引擎在加入诸多新科技后不仅跑得不慢,NVH看似也不错,但,试想一下,当成功人士们轻描淡写地与别人分享座驾那“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充沛性能之时;亦或是躺在后座优雅地轻酌美酒,耳边传来的是W12引擎与Bang & Olufsen音响完美的奏鸣之时,相信没人会相信天生存在二阶振动的小排量4缸引擎能够做到这些。大排量引擎那优雅、淡定、从容的表现令人折服,正如它那挑剔的主人们所期待的那般。

编辑认为,在这个环保组织“统治地球”之时,WLTP等各种严苛测试正让纯种的大排量车型们如“待宰羔羊”迅速地被从历史的发展中被抹去,前有4缸以上的7系和M3被砍,后有自家SQ5性能车的停产...或许,V12那醇厚无比的“男中音”、V8那温顺与豪迈的“碰撞”,在这代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上,或许只是是回光返照而已,也许未来几年内,它们都会被“普锐斯”们和“特斯拉”们取代。我们虽不能否认汽车工业发展的进程,但大排量引擎的魅力是永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