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手也能装老司机 名爵6 超级运动互联网版

汽车 pcauto 2018-04-09 12:03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油菜花开的季节,同样的,刚换代的名爵6也在这时迎来了它的春天。名爵6在三月份的销量超过了10000辆,月销过万可以说是一款新车成功的最有力证据,毕竟用什么投票都不如人民币投票来得实在。那么究竟这款车是靠什么在强劲的对手--昂克赛拉和思域的口中抢的这么大一块蛋糕,今天我们来到油菜花开的上海奉贤,来揭开MG6月销过万背后的秘密。

  体验读图模式
名爵6驾驶体验

  我们本次体验的是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这款车型在今年3月份上市,是名爵6新增的顶配车型,指导售价为14.68万元,新车主要增加了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一系列豪华配置,本次我们将重点体验该车的驾驶辅助功能。

  此前我们已经详细的实拍体验过这款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想要了解该车的其他更多信息可以点击下图前往:

 

  在此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下这款新车。

 

  名爵6我们已经相当熟悉了,这款车型定位是运动,在这个级别里,对标的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车型,例如昂克赛拉、思域等。这款车与去年上市的名爵6在除了配置,各个方面都一样,这里我就不在去铺篇幅介绍外观内饰了,这里主要讲讲我的一些驾驶感受。

 

  新车搭载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发动机采用了缸内顶置直喷的供油方式,同时在缸盖和缸体部分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从账面数据上看,名爵6这款1.5T发动机与思域的1.5T表现相似,百公里加速中,名爵6稍胜一筹。

全新名爵6/思域动力对比
车型 全新名爵6 思域
发动机 1.5T 1.5T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缸内中置直喷 缸内直喷
峰值扭矩(N·m) 250 220
变速箱 7速自动 CVT无级变速
时速百公里加速(S) 7.1 8.7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可以看到,这款发动机与上年上市的名爵6在数据上是一致的,传言中的高功率版本估计晚些时候才会上市。据厂家人员透露,名爵6将会在今年名爵品牌在银石的车主赛道日上,将会推出一款赛道版车型,我估计高功率版将会是这台赛道版车型。

 

  目前1.5升左右排量的动力已经成为了目前比较主流的动力了。名爵6的起步不会让人感觉特别“窜”,它并没有将油门头段设置的特别灵敏来让人感觉这台车的动力特强劲,控制好油门,这台车的起步还是非常线性的。

 

  如果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的话,由于换挡时间推迟,发动机转速被提升到最大扭矩区间,动力来的会更加直接,对于平时市区路况下驾驶sport模式有些显得过于激进,但对喜欢激烈驾驶的朋友来说应该会很爽。

  在D挡下行驶中深踩油门急加速时,变速箱降档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毕竟是双离合,虽说曾经双离合一度被一些人吐槽换挡顿挫,但是名爵6的双离合换挡的顿挫并不明显。

 

  高速上车辆以110km/h左右的速度巡航感觉车还是比较稳的。同时高速行驶车内的风噪被控制得比较好,只是路面的一些噪音还是会比较清晰地传递到车内,但是相比昂克赛拉的,名爵6对噪音的控制要好不少。

 

  在给油过弯的时候,车身侧倾比较小,让人安心,这得益于名爵6搭载了XDS弯道控制系统,过弯时可以通过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从而形成横摆力矩帮助转向,以抑制转向不足进而提升过弯的能力。

  但在过较高的减速坎的时候,震动会有些过滤得不够干脆,控制下车速通过减速坎的话对驾乘感受影响也不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