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X家族新成员 宝马2018日内瓦车展阵容

汽车 pcauto 2018-03-04 11:32

2018日内瓦车展将在下周揭开序幕,宝马官方也公布了参展阵容。宝马2018日内瓦车展的主推车型是X家族的新秀,全新一代X4(G02)。另外还有此前在北美发布过的X2、M3 CS、新款i8 Roadster/i8 Coupe等车型。

第一代X4(F26)只有短短四年寿命就迎来了第二代X4(G02)。首批官图仅有M PERFORMANCE系列的柴油性能版车型X4 M40d。这款车八成与国内无缘,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去掉M性能套件的X4。普通版X4应该会和X3一样提供Luxury Line(豪华设计套装)、X-Line(越野设计套装)、M Sport(M运动版)三款套件。

新X4的双肾格栅尺寸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宽大,标配LED前大灯组。X4 M40d前杠下方的三个进气口造型线条也变得更复杂锐利。新车风阻系数仅0.3Cd。

车尾部分,新车的尾部线条细腻流畅,牌照框的下移增强了车尾的运动属性,愈发接近于跑车的设计风格。同时狭长的新尾灯样式辨识度更强。车顶线条在C柱后方变得更加倾斜,还加入了左右两片小型扰流尾翼。

全新X4基于CLAR模组化底盘开发而来,新车的车身尺寸变得更大,不仅更长(+81mm)更宽(+37mm),轴距也同步增加54mm,达到了2864mm,同时车高稍微下降3mm,为1621mm,这使得新车更具轿跑姿态。与此同时,车内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有望增加25.4mm。

尽管全新X4的身材更“大块”,但在宝马工程师的设计优化之下,其空气动力阻力下降了10%。得益于新平台的轻量化,全新X4整车减重了50kg,同时维持前后50:50的配重。

第二代X4车内并无太多惊喜,和新X3套路相同,12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运动座椅、全景天窗、三区自动空调、自然语音识别系统等等配置一应俱全。内饰材料加入了混搭异材质饰板、皮革、高光泽塑料、金属按键等等来提升质感。

X4 M40d车型用上了与X3 M40i同款的M PERFORMANCE车型专属方向盘,此外还有金属踏板、金属迎宾踏板、金属中控面板等。

自动驾驶正在成为主流发展趋势,虽然现在还没到完全的自动驾驶阶段,不过各种驾驶辅助系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级。新一代宝马X4搭载了一套名为“BMW Personal CoPilot”的驾驶辅助系统,具体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转向辅助、车道控制辅助、变道辅助、侧面碰撞保护等。另外,新车可选装新的的抬头显示系统,比现款增加75%投射面积。

车载互联系统方面,新一代“BMW ConnectedDrive”系统上位,中控配10.25寸触屏,手机和车载系统直接互联,支持语音控制并加入了宝马独家的手势控制。

发动机和悬架中增加了铝制部件的比例,重量大幅减轻。X4 M40d还配备M车身空力套件、M Sport排气/刹车,底盘选择包括M运动悬挂,可变运动转向等。驾驶模式上,则有ECO PRO(节能)、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4种。

动力方面没悬念,新X4与X3完全一样。X4 M40d搭载的是3.0T L6柴油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240kW(326PS),峰值扭矩680Nm,0-100km/h加速时间4.9s,比X4 M40i的4.8s稍慢一丁点。宝马X4系动力车型发动机型号最大动力输出峰值扭矩X4xDrive20iB48(2.0T)135kW(184PS)290NmX4 xDrive30iB48高功率版(2.0T)185kW(252PS)350NmX4M40iB58(3.0T L6)265kW(360PS)500Nm 

M PERFORMANCE肯定不会是国内的销量担当,主力车型X4 xDrive20i和X4 xDrive30i两款车的动力与X3相同,传动系统就不用再怀疑了,肯定是万年不变但在宝马身上高效得出奇的ZF 8AT。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