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车是个烧钱无底洞 威马汽车筹备上市

汽车 pcauto 2018-03-15 16:43

蔚来ES8上市的时候,李斌接受采访时说,新能源造车,至少得200亿人民币;贾跃亭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那么大家业,最终也填不满乐视汽车和FF的无底洞。不论从哪个鲜活的例子看,造车都是一项烧钱的活儿,熬过了天使轮、A轮、B轮、CDEF……轮之后,各家造车新势力还得筹备上市,只能再感叹一句,创业不易,创业造车尤其不易。

3月12日,威马汽车CEO沈晖在采访时表示,威马对在美国上市持开放态度,并透露威马内部有团队正在研究美国、香港、中国大陆IPO的相关建议。

威马品牌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初,是国内一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曾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任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等职务。目前威马已经拥有超过800人的核心团队,其中70%-80%来自整车行业,20%-30%来自互联网,分布在德国(技术中心)、上海(总部、设计中心、研发中心)、北京(大数据中心)、成都(研究院)和温州(工厂)。

一周前,12月4日,威马汽车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正式展示了其品牌LOGO。威马汽车LOGO由5条竖条组成,据悉,每一条线都有其特殊含义,分别代表了:共享、电气化、智能化等,预示着威马汽车的造车理念。

首款量产车EX5

EX5是一款定价在2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SUV,据悉,新车有望于2018年初下线,4月亮相北京车展,再然后于第二、三季度进入上市阶段。

新车把设计重点放在了“智能交互”系统上,该车配有动态Logo和车窗智能交互,可在用户上车前自动同步手机信息,提示电量和行程等。此外,威马汽车也与360合作开发了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后者提供包括车载安全中央网关、车载网络安全基础防护、“汽车卫士”在内的多个安全防护模块,均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另外,根据威马汽车的产品规划,未来威马汽车将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和“PL”2个整车平台,从2018年开始,以每年至少1款的节奏陆续推出至少8款全新智能电动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