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LS品鉴会 常州东昌邀您共享美食的艺术

汽车 pcauto 2018-03-21 10:26

 

不管是否情愿

生活总在出催促我们迈步向前

人们整装、启程、跋涉、落脚

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燃起灶火

从个体生命的迁徙,到食材的交流运输

从烹调方法的演变

到人生命运的流转

人和食物的匆匆脚步从来不曾停歇

传承工艺

美食艺术是一种最基本的生活艺术。中国美食,必须要色香味局俱全才能称得上是美食,这离不开料理人的精心调配。中国糕点要求精美,要把一份糕点做得精致美味,除了配方比例,力度火候需精确的掌控,更离不开制糕人对糕点制作的尊重之心。

正如全新LS内饰中的门板式设计,凌光切子工艺。切子,顾名思义与切有关是指在玻璃器皿表面进行切割,打磨加工已形成漂亮的花纹,其中最能代表东方美学的便是传承百年的江户切子。匠人们手作玻璃雕花,每一道纹样,都凝聚着匠人习练多年的功底,每一种图案都由匠人手工打造,每一处棱角都需要匠人经验反复尝试。

匠人之心

糕点又称为点心,点心点心,点之于心。对于一个制糕人来说,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看到人们吃着自己做的糕点,一脸满足的样子时候了。于是人们常说,你吃到的不仅是一份糕点,还能感受到一种情怀,一种文化,一份匠人之心。

全新LS就是一种情怀,一种传统文化的体现。那些随处可见容易被误认为是经过雕刻的仿金属塑料,实际竟是一块玻璃,在这项传统加工工艺中,匠人首先需要挑选一块平整而且既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的玻璃,然后在表面,用笔画出有一条条线构成的图案,再用圆形铣刀沿着线切。经过长时间的加工,最后形成这种璀璨闪烁的棱菱形晶体排布效果。在加工过程中全凭匠人多年的经验,借助器材一气呵成,稍不小心可能就会前功尽弃,而且玻璃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熔点在2000°以上,再软化的状态下固定形状,然后再刻画凹槽很难掌控纹式走向,同时玻璃无色透明加工过程中一点失误都将会产生很大的误差,将人们要付出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完成。

精益求精

即便是上好的面粉,为了口感更绵密柔软,也必须得过一遍筛子。加入温水搓和,和面的力度也是有所讲究,不够力口感会变硬,太用力了会松,而搓太久了揉进的空气多了,做出来的糕点表面又不够滑溜。

全新LS除了在设计上的别出心裁,在工艺上更是非常复杂,精益求精。将江户切子的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完美融合。首先由'切子'加工工艺大师手工完成车门饰板设计,然后通过激光扫描获得全面的数据,由于手工切割的'切子'长度和宽度各不相同,因此扫描的过程中非常耗时,困难,最终经过对10000处切割点的扫描才得以完成。同时,由于前门的玻璃部件有80个抛光点,后门有140个抛光点抛光工艺也非常耗时,前门饰板需要60到90分钟,后门饰板则需要90到120分钟。LEXUS雷克萨斯工匠们以传统手工艺与先进科技并重的方式,展现具有东方美学的艺术质感。

惜物之心

在这一步步繁琐的过程中,制糕人把自己的心意,一点一滴地揉进了糕点之中。正因这样一颗惜物之心,做出来的糕点也无比矜贵。

全新LS将玻璃工艺品搬进室内的豪华旗舰轿车,凌光切子将江户时代传承至今的切子玻璃加工工艺在内饰设计中得意呈现,在透明的玻璃上切入各式各样的图纹,可随光线的强弱,天气的阴晴,甚至季节的变换,呈现出不同的光泽效果和颜色变化,打造出能随着车内光线变化而呈现不同色彩的玻璃内饰。

不同的事物

因同一种传承

而凝聚时光之美

用时间慢慢雕琢明暗对比的凌光切子

饱含匠心之温度,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