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S55首次搭载 体验长安2级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 pcauto 2018-03-21 10:51

自动驾驶是近年来各大汽车厂家以及互联网公司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除了我们熟知的特斯拉、Google、百度等公司之外,在国内,作为传统汽车厂商的长安汽车也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也有着非常大的投入。

 

  早在2016年,两辆由长安汽车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就从重庆出发,经过 2000 公里的长途跋涉,最后成功到达北京,沿途收集的信息和数据为之后更高级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了支持。

 

  不过当时的无人驾驶车还在测试阶段,车身上的雷达、摄像头等均不是量产状态,在出入服务区、加油站等复杂路况时,还是需要人工控制以保证安全,但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能够独立完成这样的“壮举”,确实非常难得。

  而长安汽车在今日(3月20日)所发布的,就是自动驾驶中的核心技术---IACC技术的正式量产,该技术首先将搭载在旗下紧凑型SUV长安CS55上。

 

何为2级自动驾驶?

  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我们一般采用美国SAE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制定的分级制度,依据不同的程度,从零辅助到完全自动化,共分为L0~L5六个等级。而本次长安CS55搭载的IACC技术就是其中的L2等级。

等级 SAE定义
L0 纯人工驾驶,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提供部分警告功能。
L1 对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一项操作提供提供驾驶支援,其他部分由驾驶人完成。
L2 对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多项操作提供提供驾驶支援,其他部分由驾驶人完成。
L3 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操作,人类驾驶者需要对系统请求提供适当的应答。
L4 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操作,人类驾驶者不一定需要对系统请求作出应答,但限定道路和环境条件。
L5 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操作,不限定道路和环境条件。
与普通版CS55的差异

  搭载了IACC功能的CS55与普通版CS55在基本造型上没有区别,仅在细节上有所改动,如增加雷达以及摄像头等,可以简单理解为CS55的高配版。

  

  内饰部分的变化同样不大,与现款的高配车型基本一致,仅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和全液晶仪表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