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中级车新标杆长安睿骋CC对比试驾会

汽车 pcauto 2018-03-20 10:44

三月,春江水暖草长花开,正式外出春游自驾旅行的好时机。3月18日,长安汽车在南京开启了以“驭见质,遇见美”为主题的睿骋CC对比试驾活动,带着南京地区媒体及长安客户们体验一番不同往常的“自驾游”。

从新逸动一举成功之后,长安在设计上似乎有点裹足不前,而长安也意识到了造型设计问题的严重性,经过反复思考、推演,长安发布了新的设计理念:“生命动感”,并从“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出发,打造出“更有温度、更懂你”的睿骋CC。这样一辆中高级轿车,是不是性能和外观都像它宣传的那么好?本次南京万驰汽车主题公园的对比试驾会,主办方邀来了名图、卡罗拉与睿骋CC来一场试驾对比,给大家带来一场真实的驾乘体验。

【“驭见质,遇见美”为主题的睿骋CC对比试驾活动在江苏万驰汽车公园举行】

作为长安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长安睿骋CC定位于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中型车。全新“蝶翼式”进气格栅,突破了传统六宫格的前脸布局,打通上下格栅并与周围融汇贯通,形成一种全新的格局。相比上市较早的名图和卡罗拉,睿骋CC的整体造型带给大家的视觉感受更新鲜,风格也更年轻、时尚。

除了创造性的“蝶翼式”前脸设计,长安睿骋CC的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设计,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极为醒目,辨识度极高。“会呼吸”的设计是中国品牌车型中的首创。更具科技感和档次感的大灯配置让长安睿骋CC与对比车型中占据了不小优势。

长安睿骋CC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达到了中级车水平。而在轴距这一点上,长安睿骋CC则可以完全追平名图,超越卡罗拉。在具体的驾乘体验上,睿骋CC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与名图不相上下,同时座椅采用细腻触感的超纤皮革,环抱式驾驶座舱,整体舒适度更是大大提高。而玻璃全幕黑色车顶,配备1611mm*1224mm大全景天窗,车内阳光明亮,也是睿骋CC的亮点之一。同时还配备了上述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腰部支撑、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电动座椅记忆等配置,在舒适度和人性化上,睿骋CC明显更胜一筹。

内饰部分,长安睿骋CC除了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宽敞、舒适的驾乘座舱外,丰富的科技配置获得不少体验者的评论、点赞。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视网膜中央液晶屏、搭载Forest Air负离子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的自动恒温空调、发动机自动启停、车道偏离预警、泊车雷达、大灯高度可调、360°全景影像等越级配置的配备让长安睿骋CC达到了豪华车型才有的配置水平。

从安全配置对比表格上看,无论卡罗拉还是名图都配备了基本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以及消费者们非常关注的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是紧贴潮流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安全系统却只有睿骋CC有所配备。同时睿骋CC创造性地采用“飞屏功能”,可以轻松通过“三指左滑”的手势,让信息从中控屏“飞”到全液晶仪表盘上。这样就可以在注视前方的过程中,仅用余光就可轻松地看到导航信息,大大提高了睿骋CC的行车安全性。所以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细节安全方面,睿骋CC无疑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部分,本次试驾的长安睿骋CC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5500rpm,峰值扭矩225Nm/2000-4000rpm。传动方面,试驾车型配备的是一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试驾场地共设计了“百米加速”、“连续S弯”、“起伏路”等环节试驾体验,充分感受睿骋CC的动力性能、驾驶平顺及底盘舒适性。

近些年,中国品牌突飞猛进,不仅表现SUV汽车市场,家用车也逐渐被重视。尤其汇集品牌最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的品牌旗舰中型车无论颜值、做工、配置都有“赶超”合资车型。本次长安睿骋CC试驾会带来了现代名图、卡罗拉两款合资竞品。相比现代名图、卡罗拉,睿骋CC明显能在中国大地上为用户带来更为贴心且舒适的驾乘体验。睿骋CC自上市以来以8.99万-13.89万的惠民价,成为行业销售的领头羊,在短短的2个月销量突破1万台,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此次长安睿骋CC对比试驾会在南京万驰汽车主题公园圆满落幕。长安睿骋CC的完美表现,标志着长安汽车发展的一大进步,同时也是表明中国自主品牌的力量已经不容小觑。我们也在此希望长安越来越好,中国自主品牌越来越好,期待它们有一天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