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力充沛不狂暴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

汽车 pcauto 2018-03-31 14:30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全新Jeep大指挥官(下文简称大指挥官)是广汽菲克将在2018年上市的一款重磅车型,官方定位为“专业级全场合高端SUV”,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在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刺激下,消费市场对大空间7座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大指挥官正是迎合此类需求的全新产品。虽然大指挥官已经发布亮相,但此前的展示仅限于静态体验,这款新车的动态表现依然处于保密状态。而在3月29日,官方在广汽菲克长沙工厂组织了一次小范围的媒体试驾活动,让我们能在新车上市前提前了解其动态表现——跑起来的大指挥官究竟会有哪些亮点呢?

此次试驾活动,展示的重点是大指挥官的动力输出表现,官方特意设置了百公里加速项目供媒体体验,可谓是最“直接粗暴”的方式。不过,整个体验时间只有短短两小时,还不足以对大指挥官的动态表现有太深入的了解,我们只能介绍可以体验到的动态内容,不能面面俱到还请谅解。

关于大指挥官的外观、内饰、空间等信息,我们已经发布过相关文章,本文不再赘述。对大指挥官静态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以下链接了解更多:

下面这条小视频是在这次试驾活动的间隙拍摄的,也可以让大家快速了解大指挥官的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信息:

试驾感受:动力充沛,输出线性,8秒破百

虽然这次试驾活动只是在广汽菲克长沙工厂试车场内的试车跑道上进行,但据说工厂还特意暂停了新车下线的试车工序两个小时,只为把试车场完全闲置出来,避免影响试驾。不过,两个小时的试驾时间,也的确是太短了。

百公里加速是这次试驾活动的唯一项目,因此,大指挥官的驾驶感受,我们只能在开车去加速起点的路上尽可能地去体验。

那就先从坐上驾驶位说起吧。大指挥官虽然是这个级别“晚到的同学”,但广东有句俗语叫“迟来先上岸”,意思是晚到的人不一定吃亏,甚至会获得好的结果。较迟进入市场的大指挥官,很明显是盯着竞品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开发,比如在车内布局和内饰用料方面。

不要小瞧内饰的档次感,在某种程度上,其会对驾驶者的驾驶感受产生一定的正面影响,让驾驶者喜欢上车内的驾驶氛围,进而对车辆的行驶质感也产生一种先入为主的好感。

大指挥官的油门踏板有点偏沉,这样的设定,让车辆在起步阶段不容易出现油门踩深往前窜的窘状。

虽然我们未知大指挥官的整备质量,但从它跑起来时的行驶状态去感觉,车辆在直路上的表现非常平稳。

由于试车道以直道为主,所以车辆的弯道表现,我们只能借助车辆掉头的时机去快速把握一下。

还有一点值得留意,那就是大指挥官的方向盘力度似乎具备视工况而定的可变设定。

上面说了那么多,是时候来看看大指挥官的百公里加速表现了。官方发布的加速成绩在8秒左右,现场12家媒体开出的成绩也基本保持在8—8.5秒的范围内,甚至有媒体开出了7.84秒的成绩。

在百公里加速的环节中,我们采用最接近日常用车的加速方式,即车辆以怠速状态为起始状态,然后全油门加速。

发动机乐意输出动力,也要有默契的变速箱配合才能有好的表现。大指挥官搭载的采埃夫9AT变速箱,换挡过程非常平顺——除了在加速的过程中亲身感受之外,我们从大指挥官的加速图表中也能看出,平顺程度堪比CVT变速箱。

不过,我们在百公里加速接近尾段时,将挡位切换至手动模式,此时仪表盘显示的具体挡位是6挡。

看完以上这些试驾体验要点,大家是否对大指挥官搭载的Jeep全新动力总成产生兴趣?请翻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