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和戴姆勒共营出行服务 彼此仍是对手

汽车 pcauto 2018-03-30 15:32

2018年3月28日,慕尼黑宝马集团总部与斯图加特戴姆勒集团总部联合发布合约声明,称将整合各自旗下的出行服务的业务模块,为客户提供独特的出行体验,并支持城市和社区实现可持续出行。整合后双方将各掌握合资企业50%的股份,但在各自的核心业务领域中,双方的竞争关系将保持不变。

不过这家新成立的公司要想正常运营,还要在通过竞业管理机构检验和批准之后。未来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会将旗下已存在的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进行合并和扩充,而合作双方将致力于解决城市交通出行以及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所提出的挑战,并与城市、社区与其他利益相关方一同努力提高城市中的生活质量。尤其在推动电动出行领域,不仅为电动汽车提供共享服务,而且使用便利的充电、停车服务,从而进一步优化可持续出行体验,让电动出行更加便捷。

另据悉,这家双方各自控股50%的新创合资企业,旨在以下五个领域的服务进行整合:

1) 通过moovel和“即时出行(ReachNow)”致力多模式出行和按需用车服务

2) 整合目前各自的Car2Go和DriveNow共享汽车服务,它们已在全球31个核心城市运营超过20,000辆汽车,已有超过四百万用户在使用CarSharing共享汽车服务,成为解决城市拥堵的一道创新思路。

3) 整合mytaxi, Chauffeur Privé, Clever Taxi以及Beat网约车服务,主要整合在欧洲的1300万用户和约14万驾驶员,他们正在使用mytaxi、Clever Taxi和Beat,或私人专车服务Chauffeur Privé等手机应用,享受现代化、便捷实用的用车体验。

4) 整合ParkNow和Parkmobile泊车服务,这项服务类似于微信/支付宝扫码停车和出场,实现以无票据、无现金支付方式在路边泊车,或寻找、预留停车场车位,减少寻找车位和泊车的时间。

5) 即时充电(ChargeNow)服务和数字化充电解决方案,这项服务可使客户便捷访问拥有143,000个充电桩的全球最大公共充电桩网络,完成充电和支付。通过与市内专属泊车位相结合,这将有助于电动出行的发展,同时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种技术,并与自己的移动出行需求相结合。

BBA德系三巨头都在汽车服务领域有着自己的战略布局,除了奥迪没有在欧洲市场推出大型分时租赁汽车业务外,另外两家已经走得很远。此次的合作,业内普遍猜测是为了在欧洲范围内培植起足够抗衡Uber的力量,相信未来的租车出行业务会成为各大车企发展的新重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