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拾标杆位置的自信 测试长安睿骋CC

汽车 pcauto 2018-03-19 11:46

近些年,长安旗下的SUV卖得确实很火,CS35、CS55、CS75均跻身于销量前十的位置里。但与之相对应的是,长安的轿车产品依旧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因此睿骋CC的到来便肩负起打破这种失衡僵局的重任,并且还得迎接名图以及博瑞等竞品的挑战。说实话,之前深度体验CS55以后,我并不担心睿骋CC的产品力,但要想挑剔的消费者买账,睿骋CC还得拿出更多真本事出来。

经得起细看

如果翻看去年能够成为爆款的车子并从中找些共同点的话,我想那个关键字会是:颜值。尤其是随着消费群体的逐步年轻化,以往单纯的耐看和大气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起码细节上还要经得起推敲。

其实在轿车上要做到出彩的设计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要么容易用力过猛,显得背离大众审美。要么太过朴素,起不到先声夺人的效果。所以当睿骋CC刚亮相的时候,蝶翼式中网惹来不少议论。不过从实车来看,整体的轮廓并没有落入复制粘贴的套路,反而有着很强的长安家族风格。

为了迎合消费者们对乘坐空间的需要,睿骋CC在车身尺寸上并未作出任何妥协,2770mm的轴距几乎迈入了中级车的门槛,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之余,再加上相当舒展的车顶线条,配合下方细腻的装饰条,配合带呼吸功能的LED前大灯,很好地提升了质感。

相对于把空调操控集成到中控触屏的做法,睿骋CC选择了既保留空调操作区域,但把控制方式改为全触摸操作。触摸面板在没有通电前是不会点亮的,充当着烤漆面板的装饰作用。而实际上手还蛮好用的,而且看起来也足够酷炫。

拼配置更拼体验

说实话,我要是简单列个表来对比配置的话,大家也没必要看文章,直接跳去我们的产品库就可以了。之所以要着重提及这部分,主要原因这些科技配置的在功能和体验上的差异,已经成为各品牌着力比拼的关键。

就以两块10.25寸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为例,其分辨率高达1920X720,相当于手机400ppi的显示效果,细腻程度上甚至比不少合资品牌还要出色,并且每个选项子菜单还有相应的动画演示。加上两块屏幕分别有三种主题风格,合共9钟组合,足够把玩一阵子的了。

另外in Call车载系统所内置的功能都经过长安深度的优化定制。例如高德地图的版本也是长安专属,它能够与车辆行驶状态进行信息互通,在油量不足情况下,会在地图上出现“寻找周边加油站”的信息;独创的“三指飞屏”功能,可以把音乐和导航从中控飞到液晶仪表盘上,让驾驶员能把注意力专注在路面上。虽然只是不起眼的细节,但用起来的体验就像原生安卓系统和国内手机厂家深度定制的差别,毫无疑问是后者好用多了。

另外,睿骋CC基本上把语音识别、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系统这些长安现实最新的科技配置都用上了。其中语音识别已经能操作诸如天窗开闭,空调温度调节等硬件部分。而ACC自适应巡航也能实现0-150km/h速度区间彻底解放右脚。

在我看来,睿骋CC的配置水平已经在这个价位里头能排上数一数二的位置了,别说合资难望其项背,即使自主品牌中也占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着眼于不起眼的细节

当然了,丰富的配置固然很吸引,但真正能打动人的,往往是不起眼的细节位置 。尤其作为长安新一代的轿车旗舰而言,睿骋CC在这方面还是很到位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