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全性同等重要 冰雪试驾名爵6 20T

汽车 pcauto 2018-03-07 14:44

名爵6的问世就是瞄着紧凑级运动型轿车市场而来的,上市后的一系列表现也确实证明了它的实力,各方面的性能丝毫不让思域、昂克赛拉等合资品牌。而这次我们来到了长白山的冰雪路况,从安全性的角度再来体验一下这款车。另外,也是由于气候无常,未来的雪不一定在哪个城市落下,所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车辆的冬季表现,因此,通过名爵6的一系列配置,来看看名爵6的冬季表现怎么样?体验读图模式

名爵6定位于紧凑级运动型轿车,外观设计延续了名爵的设计元素,可以看到和ZS相同的中网造型,并且,车身采用了轿跑车的设计风格,整车的线条非常漂亮。另外,名爵6在豪华感上也做得都不错,细节之处很见功力,带给你的逼格有点超越车价。尾部采用了短尾的掀背设计,尾灯的搭配也非常精致。可以说,在造型上名爵6足够抢眼。

冰雪路面驾驶最重要的部件首先就是轮胎,雪地胎是必备的,否则即便有四驱系统,在弯道或者刹车时一样不好使。所以,和以往一样,所有的名爵6试驾车均更换了雪地胎,两驱车更有必要,比如,在一些有冰雪的坡道起步,没有雪地胎是很难起来的,更换雪地胎后抓地力会更好一些,在一些小的脱困项目上也相对轻松。

另一方面是电子系统,名爵6是一台前驱车,所以,电子系统主要就是ABS和ESC。ABS在目前的汽车上基本上已经算是标配了,这项配置大大提升了安全性,需要紧急制动时,不需要你再使用刹车技巧,而是一脚踩死就够了。

ABS系统其实来自于ESC,名爵6配备了德国大陆最新一代ESC系统“MK100”,这套系统是大陆的最新版本,其整套系统涵盖包括ABS在内的15项电子配置,如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XDS限滑差速器等。所以,这不是单单只具备一项动态稳定系统的ESC,而是一整套系统。这些配置堆在一起,对于顶配版13.28万元的名爵6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亮点。

春节后的长白山,气温回升,积雪已经逐渐融化,道路上只有偶尔的碎冰。因此,我们也把车开进了非铺装道路。林区的积雪相对多一点,而且,轿车进去已经不至于铲雪,所以,这样的路况还是很适合轿车行驶的。

在冰雪路面行驶,雪地胎的作用是第一位的,它能保证你拥有良好的行驶轨迹。由于路窄,车速相对较慢,电子稳定系统介入的机会不多。名爵6属于运动化调校的车型,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相对颠簸了一些,避震相当硬朗,虽然重心很低,视线也比较低,但通过性没问题,一般轿车能走的地方它都能过。

在积雪厚或者有较深车辙的地方,对于轿车来说还是很危险的,很容易因为驶入车辙而把底盘拖起来,导致轮胎失去附着力。所以,在这种路况,尤其对于轿车而言,需要小心驾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