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因软件问题召回1.2万辆 疑操纵尾气

汽车 pcauto 2018-02-27 11:22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宝马公司于2月23日宣布召回宝马5系和宝马7系共11,700辆汽车,称公司将对这些车辆的发动机软件进行修改。联想此前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因为在尾气排放信息方面造假,遭遇了多个国家政府的重罚。且德国媒体明镜周刊也对宝马公司提出类似质疑,一经坐实。宝马将成为继大众、奔驰后第三家曝出排放造假的德国车企。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内部测试中,宝马集团发现内部正常开发的一个软件更新,被错误部署到了不匹配的车辆型号上。”宝马表示已经将召回的信息通知了相关的部门。而据宝马官方透露,此次召回的车辆其出厂时间从2012年延续到了2017年,这些车辆使用了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以及三个涡轮增加器。

除此之外,宝马并未宣布这些被召回车辆的具体市场分布,中国市场是否有召回车辆尚不可知。宝马表示将在召回计划方面和政府监管部门合作。之前,德国知名的《明镜周刊》报道称,宝马公司可能故意通过相关的软件,操纵有害气体排放的数据信息,其中包括氮氧化物,不过宝马管理层否认了这一报道。

两年多前,德国大众公司因尾气排放数据造假,遭到了监管部门和多国政府的重罚。根据大众公司和美国政府监管部门达成的和解协议,前者需要赔付几十亿美元。截至现在,包括各国相关的罚款和费用在内,大众公司已经安排了大约258亿欧元的资金,之前已经赔付了大约200亿欧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