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代扣分行不通了 3月1日将实施消分新规

汽车 pcauto 2018-02-26 10:44

重磅消息,公安部交管局现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从2018年3月1日起,处理交通违法前,都必须先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才能进行消分,否则将无法处理。绑定车辆的途径有以下两种: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是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

消分新规会带来啥变化?

变化一:不能随随便便代扣分了

在新规实施前,如果要处理非本人车辆的记分电子眼违章, 可通过便民服务点、警银离柜办理自助机、交管大厅违法处罚自助机等渠道处理即可。而在新规实施后(3月1日后),如果还想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就需要先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才能处理。也就是说,只要您是需要办理电子警察违法业务的驾驶人,都需通过交警指定渠道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

变化二:违章后再绑定扣分不可行

举个例子,如果您是在3月1日当天成功进行了实名认证并绑定车辆的,那么您只能处理3月1日之后的记分电子眼违章,而不能处理在绑定日期之前的违章。也就是说,先违章了再进行实名认证和绑定是行不通的。

绑定数量有限制

驾驶证绑定车辆的数量是有限制的,而同时,一辆车所绑定的驾驶证数量也是有限制的。另外,如果你想绑定车辆后再解绑绑定其他车辆,也是会有限制的,具体如下:

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

一辆车也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

一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

哪些途径可以进行绑定

绑定一共有两种途径:一是下载“交管12123”的手机APP,通过身份证注册,并在手机上绑定车辆信息即可。第二,你也可前往各交通大队车管中队窗口进行面签、现场绑定。

两种途径有何区别?到各交通大队车管中队窗口现场绑定,你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填写申请表即可,允许绑定3辆(含)以下非本人机动车,累积不超过5辆。绑定非本人机动车的,还需要被绑定车辆的车主身份证明以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而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实名注册的,是只允许申请绑定本人名下车辆和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绑定的必须是个人名下机动车,且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绑定机动车的车主必须是“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n.122.gov.cn)上的已注册用户。

具体步骤怎样?需携带哪些资料?

1、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绑定的

首先,需下载“交管12123”的APP,然后用身份证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其次,选择“机动车”进入绑定车辆页面,选择“非本人机动车”,然后提交相应的资料信息(按照步骤操作即可)。最后,提交资料后则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交管12123手机APP告知申请用户。如果审核不通过,且原因为提交虚假资料的,用户会被加入黑名单,不允许再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业务。

2、通过窗口办理绑定的

绑定非本人机动车需要携带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到市各交警分局、大队等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办理即可。

特别注意

1、驾驶人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后处理“电子警察”违法,只适用于罚款200元(含)以下的简易程序的违法。

2、一个记分周期内满分学习3次及以上的驾驶人,不允许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等线上方式处理非本人机动车“电子警察”违法。

3、处理本人名下的机动车交通违法与以前一样,无需绑定。

4、3月1日前通过线上渠道处理“电子警察”违法原有规定不变,系统不审核车辆绑定情况。

5、3月1日起,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后,只能处理绑定之后产生的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