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I.D.明年11月量产 MEB平台/年产10万

汽车 pcauto 2018-02-14 10:29

日前,有海外汽车媒体透露消息称,大众汽车品牌管理委员会(Volkswagen brand Board of Management)在其MEB供应商峰会上表示,大众I.D.将于2019年11月投入量产,2020年开始登陆英国市场,作为大众纯电动车型系列量产的第一款车型,加上该电动车系列已发布的下图中的四款电动概念车,以及新注册的I.D. Cruiser和I.D. Freeler,还有一款I.D. Streetmate车型,大众狂言到2025年,每年要售出100万辆电动车。

大众I.D.车系家族采用大众集团旗下纯电动车型通用的全新的MEB平台打造,首款概念车型大众I.DI首秀于2016年巴黎车展。用上最新的MEB平台再加上不用为内燃机预留空间,大众I.D.因此带来了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整车三围数据为4100/1800/1530mm,轴距为2750mm,比在售的现款高尔夫还大。

电气动力方面,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大众I.D.搭载的电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70PS(125kW),在欧洲NEDC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600公里,另外从官方数据来看,大众I.D.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8秒。而充电速度方面,用直流电充电30分钟可从0充至80%电量。此外,大众I.D.的驱动电机被安装在后轴,一套后驱平台加上两厢车的车身,共同完成了最小转弯半径9.9米的先天优势,同时意味着新车将拥有不错的操作性。

在大众汽车品牌管理委员会(Volkswagen brand Board of Management)在MEB供应商峰会上,一众核心供应商与大众集团达成了里程碑式的协议,会上宣布了大众旗下的紧凑型全电动汽车将于100周后在萨克森州的Zwickau工厂开始生产。而在去年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大众还宣布将于2020年在美国推出一款基于I.D. CROZZ概念车的电动SUV。另外在与会期间,北美地区首席技术官、美国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产品策略主管Matthias Erb博士说,MEB遵循集团现有的平台策略,但只有一个专门用于电池电动汽车的工具包,该工具包可以让出自MEB平台的电动车有如下特色:

  1. - 一个更大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
  2. - 大尺寸轮毂
  3. - 扁平的电池组将置于汽车地板
  4. - 拥有高/低功率的电动机和后驱/全驱版本
  5. - 轿车/SUV车型可使用同一平台打造
  6. - 更大的后排空间和较高的座椅高度
  7. - 通过ECU总线控制
  8. - 车身主干体积大约相当于一辆冰淇淋车
  9. - 包含智能照明和带AR功能的的抬头显示器

目前,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的平均续航里程是200英里(323公里),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可以增加到300英里(483公里)以上。灵活的模块化系统将使允许加入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新电池解决方案。Matthias说,大众集团寻求固态电池作为优化解决方案的计划,已经排到了2017年。


大众I.D. Crozz Concept

大众I.D.车系将陆续登陆欧洲、中国和美国市场。Erb博士说,在美国,应该是由大众I.D. Crozz打响头炮,然后推出轿车,再是SUV车型,最后是I.D. Buzz的量产版——纯电版的Bulli。而大众的MEB平台不仅时电动车的生产流水线,也是控制成本的一套系统。例如,大众可以通过调整同一块MEB平台的滑车,去满足由MQB平台打造的e-Golf得生产需求,一物多用自然更省成本。


大众I.D. Crozz Concept内饰

大众品牌的首席执行官Dr. Herbert Diess在MEB供应商峰会上表示,未来五年大众将投资大约71亿美元在电动车市场上。而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Christian Senger则表示,公司计划到2020年,利用MEB平台生产超过10万辆纯电动汽车,由2019年投产算起的话,大众MEB平台的产线产能要超过10万台/年,就不知这是仅算在德国境内的工厂还是全球所有的产线加起来。

2019年11月量产的大众I.D.是大众纯电动车型系列I.D.量产的第一款车型,截至目前,大众I.D.系列已发布I.D.、I.D. Crozz、I.D. Buzz、I.D. Crozz II共四款电动概念车。加上新注册的I.D. Cruiser、I.D. Freeler和I.D. Streetmate,一共六款纯电动车型,加上上面所说的超过10万台/年的产能,大众豪言到2025年,每年将售出100万辆电动车的美好愿望的唯一阻碍就是售价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