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能源指标将摇尽 现已排到2021年

汽车 pcauto 2018-02-13 11:39

日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截至2018年2月8日24:00,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10235个,按照2018年6万个指标的总量估计,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在2018年过年前很可能就已经被抢光了,而2019年、2020年的指标也所剩无几,轮候人数已排到2021年。

另据官方公告,至2018年2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28583个;有38962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61394个;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10235个;有5957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8714个。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18年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近年来,被普通小客车指标困扰的大城市车主逐年递增,而随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井喷式发展,北京今年包括新能源指标在内的个人小客车指标又被调低,堪称屋漏便逢连夜雨。而北京目前已累计推广纯电动汽车17万辆,2016年纯电动汽车产值突破300亿元人民币。随着电动车保有量规模的扩大,消费者对于充电设施的建设需求逐步提升。目前北京市已经累计建成11.26万个充电桩,在六环范围内基本达到了5公里的充电服务半径,实现了“5公里充电圈”。

截至去年,北京的电动车和充电桩的数量比已达1:0.7,这意味着在北京每10辆电动车就已经拥有7个充电桩了。根据计划,到2020年,北京将实现平原地区平均每5公里就有至少1座充电设施的服务网络,比2017年服务直径再缩小1公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