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汽车圈两大战场 谁走在时代最前沿?

汽车 pcauto 2018-02-13 11:32

不久之前与同行茶歇八卦时曾经聊过一个话题,一个汽车品牌的技术底蕴是否能作为圈粉的手段,然而这些粉丝是否又能为品牌买单?答案并不乐观,技术是能圈粉,但是并不能直接让消费者掏钱,毕竟消费者除了情怀还有理性。能让消费者掏钱的最重要还是产品表现如何。

看完第一段是不是觉得很有毛病!好技术咋地又不能让产品变强?羊老师很负责任告诉你是能变强,就好比本田有Vtec大法、马自达有创驰蓝天大法,但是技术的核心壁垒带来的优势并不大。其他厂商也有类似的技术,只要肯花钱,大把大把的下游供应商可以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为了更好的适应新技术应用的节奏,前几年车厂展开了平台大战,就好比大众祭出了PQ系列平台+DSG+TSI,其他品牌一看就不开心了,这圈里面就你大众数学物理好?谁的数学老师不是物理老师教的,大家集体做理工男,就好像几年前流行的技术,现在中国品牌一样有。

这时候奔驰坐不住了,心里想你们这群理工男再这样玩下去消费者都变爱因斯坦了,作为汽车界的设计大佬之一,他们率先推出了颜值逆天的奔驰S,随后把全家都变成这幅脸孔,其他品牌又坐不住了,圈里就只有你奔驰会美颜?于是近几年汽车外观的进化速度非常惊人,但慢慢的先驱者优势逐步丧失,不少后起之秀开始出现。

总结来说,在汽车领域里面并没有一个可以持续笼络消费者的手段,但是能够走在潮流前面的品牌往往可以成为较大的获利者,所以羊老师在春节前掐指一算,嗯……未来的汽车两大战场主要会集中在车主服务生态链与自动驾驶。

说道上面两个,是不是觉得车主服务生态链就是忽悠人的PPT概念,自动驾驶玩的最6的不就是特斯拉么?答案肯定不是特斯拉啦!不过为了你们能够把这篇文章看到最后,羊老师觉得先说车主服务生态链,哪怕你打我,我也要先说这个,羊老师就是那么任性。

那么车主服务生态链目前玩的最6的是谁?答案是凯迪拉克,不过他们内部包装了一下,他们叫做为“新豪华”,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从你买车体验到用车体验,都有很豪华的感觉……

凯迪拉克提出的新豪华是什么?

凯迪拉克在上海新建了一个全新形式的展厅,可以看到和以往的摆满汽车的布局不同,新型的体验中心更注重给予用户的空间感和交流感。

结合北美全球统一的展厅设计标准,其灵感来源于纽约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的设计理念,由全球知名设计事务所Gensler设计,并融入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特点,着力打造“新豪华”全方位体验。而服务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不单只是简单的向用户介绍产品的特点,重点转移到如何去让用户体验与感受到这些卖点。

 就好像真皮与木饰板,展厅中不仅给出了样板,而且还展示了整张的牛皮,清晰的告诉用户不同的选配版本的真皮,是如何进行挑选的,材质又有何差异。和其他品牌相比做到了不但是告诉你豪华,而是告诉你因何而豪华。

 同时展厅内也展示一种生活态度,凯迪拉克今年还启动了Cadillac X 设计师联名款服饰项目。品牌甄选了一批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中国本土新锐设计师进行深度合作,定制联名款产品,以服饰、配饰及配件为载体,通过设计师的创新设计,将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的体验融合到产品之中。例如Riedel水晶杯系列;施华洛世奇定制款首饰系列;OJC高尔夫运动服装系列;Titleist高尔夫球及球具系列等。

针对已经成为车主的消费者,凯迪拉克最重点经营的是官方车主俱乐部,这是一个针对用车与生活方面的生态链服务,例如从最基础的保养开始,凯迪拉克为会员车主提供异地租车和上门取送等延展服务,同城10公里可免费上门取送车,方便客户自由支配时间,尊享安心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针对出行环节,通过车内安吉星一键按钮获取酒后代驾及酒店、机票及高尔夫代预订等服务。车内安吉星蓝键呼叫功能,可直接积分查询兑换礼品、一键兑换升级维保和配件、以及积分兑换安吉星服务套餐等四大功能,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车联生活体验,进一步为豪华车服务增值。

凯迪拉克还推出北美亲子游学营,结合美国优势文化资源平台和车主家庭特点和需求,首次推出北美游学营。据悉,2018凯迪拉克北美冬令营,也将在明年寒假期间举办,凯迪拉克车主适龄的孩子们可前往NASA太空营探索宇宙奥秘。

同时为了更好的让用户感受到新豪华中的新风范,凯迪拉克先后在上海和北京冠名上海音乐厅与凯迪拉克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水准、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演出和体育赛事,以创新风范打造城市文化艺术体育新地标。

2018年下半年,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将在上海落成揭幕。未来,它不仅将成为凯迪拉克品牌最新产品瞩目展示的重要平台,它更是凯迪拉克品牌与各领域合作伙伴深度联手刷新“新豪华”认知的重要实践。

为啥自动驾驶最6不是特斯拉是凯迪拉克?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确实是做的早,但是由于技术不够成熟,目前使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是需要每过一段时间手扶方向盘的,所以驾驶者在使用这套系统的时候,并不能很好的得到放松。

而凯迪拉克退出的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首度搭载在旗舰车型CT6上,并于不久后在中国正式上市。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凭借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高精度地图数据两大核心技术,整合车道中央行驶保持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在符合道路交通法规的前提下,是业内首个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智能驾驶技术,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轻松的崭新驾乘体验。

为啥自动驾驶会是未来最重要的战场?大家千万别觉得这个技术太神秘,目前厂商所推广的自动驾驶并没有达到可以完全AI驾驶A点到B点,你们可以把这个功能理解为一次驾驶辅助的升级,例如之前手动挡到自动挡,解放了司机的左脚不用踩离合,这个系统一样的道理,可以让你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右脚。

所以这项功能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一次较大改变驾驶行为的功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另外是可以增加安全性,我们且不说电子系统的可靠性比人工驾驶高的数据分析了,我们就说一个问题,很多时候我们在高速驾驶超速,并不是我们想超速,而是想缩短高速行车的时间,减少驾驶疲劳,但是有Super Cruise功能,我们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因为它给驾驶者提供了新的驾驶策略可以选择。

凯迪拉克2017年表现怎么样?2018又打算干啥?

2017年,凯迪全年累计销售173,532辆,同比增长高达47%,远超豪华车平均增速,旗下多款主力产品占位主流豪华车细分市场销量前列。这也是凯迪拉克继2016年销量首次跨越10万辆里程碑之后,再次创造在华销量的历史新记录。

 随着凯迪拉克销量突破17万辆大关,且连续保持22个月两位数以上累计同比增长记录,实现远高于行业的平均增幅,凯迪拉克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二阵营中也稳居首位,位于豪华车细分市场第四名,以令人瞩目的市场表现跨入了品牌发展的全新阶段。

相继推出CT6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XT5轻混动车型,标志着凯迪拉克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未来,凯迪拉克也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型谱,实现全面覆盖豪华车各主流细分市场+全面电气化的凯迪拉克新能源产品布局。

 2018年,凯迪拉克将推出一款全球战略SUV车型——XT4,它将以全新的设计策略、全新的动力总成,带领凯迪拉克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更将以全新方式深化演绎品牌年轻化趋势。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成为具有鲜明风格的豪华品牌。(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李俊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