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柴油车尾气排放法规趋严 保时捷弃柴转电

汽车 pcauto 2018-02-24 10:5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已经过去两年有余,但是由此发酵出的事件却不减反增。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又传出其在美国销售的柴油车,疑似使用软件规避尾气检测,以达到符合氮氧化物的排放标准。对此,保时捷宣布,将彻底在欧洲停产柴油车型,以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纵使现在各大车厂正极力发展能取代柴油引擎的动力,但由于柴油机的特性和新技术开发的难度,导致现在柴油车市场仍有需求,因而柴油引擎也继续运转着。

据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的报导,保时捷英国发言人表示:“工厂已停止生产最后两款柴油车型,分别是Macan S Diesel 和Panamera 4S Diesel。”过往人们熟知的保时捷跑车品牌,旗下车型都以水平对置汽油引擎为主,但在卡宴问世后就从同集团移植了一台3.0升V6 TDI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共用,并在9年后功成身退。

该发言人还提到这是市场“文化转变”后的结果,因为现在销售需求都转向汽油与油电混合动力。例如Panamera去年总共售出的11,000辆中,仅有15%是柴油动力版本,而汽油版本占 35%、油电混动版则占50%。至于Macan S Diesel唯一的竞争对手只有路虎星脉,因此停止供应柴油动力也不会有太多影响。

另外,保时捷的柴油引擎都是来自大众集团资源分享。早在去年就已经先停止柴油引擎的相关投资,并将资源转向发展电能系统。其实保时捷老板Oliver Blume在去年时就曾透露,柴油引擎对保时捷这品牌来说并不重要,柴油主要销量区域不仅大部分都在欧洲地区,且仅占品牌全球销量的15%而已。同时保时捷去年就已停止对柴油引擎的投资,并将研发重点转向电动新能源领域,而这也是保时捷未来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