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安全也要乐趣 汉腾X7S/X5冰雪试驾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02-07 16:56

一月份的广州,还因多次的入冬失败被迫停留在20℃的“高温”,而此时远在华夏极北之地的牙克石早已白雪皑皑,温度亦跌破冰点且低至-20℃。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笔者从小就被灌输“广东以北为北”的观念,自以为去过几趟河南湖北就算见过世面,殊不知飞机降落在海拉尔东山机场的那一刹,我是多么的茫然,浩瀚冰雪覆盖全城,茫茫林海枝枝披银,内心不禁反复地敲问自己:“在这样的冰雪环境下试驾汉腾X7S/X5真的安全吗?”。体验读图模式

东经120°北纬49°

其实笔者此次前往牙克石的汽车试验场并不是避广州的暑,而是受汉腾汽车邀请参加一个叫“冰雪试驾安全体验营”的活动,目的是来感受在极寒环境驾驶汉腾X7S/X5的安全性和操控乐趣的。恩,问题又回到开头所说的“安全”二字了。

虽说汉腾汽车X7S和X5在设计研发之初,就考虑到整车的橡胶件、电子件、油液等在极寒甚至酷热环境条件下的可靠耐用度,我们消费者根本不需要担心说X7S/X5会不会在牙克石这种冰雪环境下打不着火,更不用担心X7S/X5会不会在吐鲁番那种酷热之地会着火,诸位只需管好自己就好,毕竟从娘胎爬出来的是时候我们都没有经历过抗寒和耐热性能测试,说到这里笔者不禁想起了一句粤语口头禅——好Q冻啊~冻鸠死咩,我还是很诚实的去多穿一条内裤,没准还在那里贴多块暖宝宝呢。对了,别贴反了!别贴反了!别贴反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静态回顾:知己知彼方能安全驾驶

这次冰雪试驾体验的车型是汉腾当家角色X7S及X5两款车型,主办方一大早就把我们带到了位于牙克石的中汽研冬季汽车试验场地,在零下30℃已经结冰的湖面上进行多项的道路安全驾驶体验。关于这个月刚上市的新车型——汉腾X7S,相信许多人都分不清它与X7的关系,它俩虽然名字长得像亲兄弟,但是X7S并不是X7的升级版,而是为了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

体验项目包括分割路制动、雪广场绕桩、冰雪圆环、冰雪操控路、林海雪原穿越、抛光冰道驾驶体验等项目。

 活动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让大家在极端的冰夹雪路况下,感受那平时看不见摸不着的ESC车身稳定系统及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安全辅助配置。

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同样的道理,开着一台不熟悉的车去冰雪路面撒欢前,得对这台车的各项性能、配置有了解,不然的话那就是瞎开了。

作在一个南方人,尤其是一个没见过雪的广州人眼里,那些在平时看似鸡肋的加热功能,在短暂的冰雪试驾过后才深知它们好使,汉腾X7S除了低配车型外,都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在东北那样天寒地冻的零下30度气温,一屁股坐下去就暖暖的,用过都说好。

 汉腾X7S属于紧凑型SUV,而X5则是小型SUV。关于详细外观内饰空间等等,其实之前的文章都已经介绍过,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