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批Model S召回 高田气囊再送助攻

汽车 pcauto 2018-01-20 14:4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太平洋汽车网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了解到,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自2018年1月15日起,召回2013年9月24日至2013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特斯拉部分进口2013年款Model S汽车。这是高田气囊超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延烧,而这波汽车业内的“王者荣耀”最爱送人头将也非高田莫属了吧!

编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了解到,这次召回的主因是部分车辆副驾驶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另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辆,看来高售价的特斯拉在冥冥中为国内消费者减轻了安全风险。

另外,由于较高的售价,在2014年4月22日才正式向第一批中国区车主交付的Model S车型,仅有包括阿里文娱董事长俞永福、新浪CEO曹国伟、车和家CEO李想、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主持人汪涵等在内的八位首批中国车主,而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借此机会来了一场高调“中国行”。所以相比以往动辄更严重隐患尚且拖延召回的情况,此次为一个仅仅只有7位车主的市场召回,更多考虑的是未来的生意。

对于召回,特氏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款安全气囊。同时提醒相关用户谨慎驾驶,避免发生碰撞事故。这尊贵的7位车主们请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不过以Model S为例,其官网有专门介绍Model S的安全技术原理和产品的说明。若说去年10月份在美国因后排安全隐患自愿召回1.1万辆Model X,加上而后一周又在国内召回部分进口2016/2017年款的2277辆Model X不算打脸的话,那特斯拉就脸皮稍厚了!

同样的打脸还发生在去年4月份,当时是因供应商提供的电子泊车装置存在潜在的制造问题,泊车制动可能因此卡滞,而宣布召回53000辆Model X和Model S。到这里就算完了?当然……不是,更早之前,特斯拉还曾因第三排座椅不牢固,宣布召回2700辆Model X。从业界召回的总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都是被供应商拉下水的,而高田的这波神助攻将15个汽车品牌一起送进召回门,仅这次在美国就又再召回330万套气囊。

而据悉,这15个品牌分别为本田、丰田、奥迪、宝马、戴姆勒商用车、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捷豹路虎、马自达、奔驰、三菱、日产、斯巴鲁,涉及的均为2009、2010、2013年产的车型。遗憾的是,目前高田问题气囊爆炸已在全球范围内导致至少20例死亡事件和180起受伤事件。

回到国内方面,继2016年突破千万辆后,2017年又同比增幅77%,而且是连续4年持续增长。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8日,我国各主要汽车产品生产者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251次,召回缺陷汽车2004.8万辆。其中,因高田气囊事件的召回约占全年总召回量的49%。

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专业人士称,高田气囊单一零部件而引发2017年全球汽车召回潮,合资品牌因此被连累到无处诉苦,而这也恰恰反映出全球化、模块化的业界生产模式尚需在越来越复杂的汽车制造过程中不断更新标准,才能真正保证产品的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