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挤破头玩三缸? 主流小排量发动机盘点

汽车 pcauto 2018-01-31 11:12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人们对一辆车动力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而汽车发动机排量却在不断降低,低到似乎只要是个品牌就都在捣鼓三缸发动机。于是大家心里都有个疑问: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到底有什么好的?让车企都挤破脑袋往里钻。在解开这个疑问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市场上你知道或不知道的主流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是长什么样的。体验读图模式

上汽通用1.0T/1.3T

说起三缸发动机就不得不说到上汽通用,上汽通用在去年一次性打包发布了两款三缸发动机:全新一代Ecotec1.0T与1.3T发动机,目前搭载在别克英朗、阅朗以及GL6(无1.0T)。作为全新一代的Ecotec三缸发动机,上汽通用在未来将对旗下入门紧凑型车的动力系统进行大换血,1.0T发动机将逐步取代1.5L自然吸气,而1.3T也将逐步取代原来的1.4T。

缸内直喷技术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通过控制喷油时机(低负荷延迟喷射,高负荷提早喷射)来实现分层燃烧,能够降低泵气损失提高发动机效率。

进气歧管双喷油嘴比传统一个进气道对应一个喷油嘴的多点电喷,能更好地雾化减少湿壁,高负荷时也能两个喷油器同时喷射满足大流量燃油需求。其次通用三缸发动机还进一步降低了摩擦损失和提高功重比,活塞裙部采用硬度更高、更耐磨的无氢类金刚石涂层。

在电控化方面也做了许多改进,时下所流行的电子泄压阀、双可变气门正时VVT、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气门等技术也都覆盖了。

为了改善三缸机比较突出的抖动问题,两款发动机都在曲轴设计了配重平衡块,那么通用这两款发动机到底有啥不一样呢?

那还得从他们所匹配的变速箱说起,与1.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与6DCT双离合变速箱,而1.3T发动机只有6AT版本。所以1.0T发动机采用了钟摆式双质量飞轮,内部的离心式钟摆吸振器能够削弱发动机飞轮的扭转振动,也因此没有再配备平衡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