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与大众洽谈小型电动汽车合作

汽车 盖世汽车    2024-03-01 10:06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雷诺集团证实,其正在与大众集团洽谈,希望能够合作开发一款面向欧洲市场的电动微型汽车。

雷诺与大众洽谈小型电动汽车合作

图片来源:雷诺

 

日前,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雷诺正在与大众就小型电动汽车进行“良好的讨论”。除了大众之外,de Meo也在与其他潜在合作‌‌‌‌⁠‌‌‌‌‌⁠‌‌‌‌⁠‌‌‌⁠‌‌‌‌‌⁠‌‌‌⁠‌‌‌‌‌‌⁠‌‌‌‌⁠‌‌‌⁠‌‌‌‌‌⁠‌‌‌⁠‌‌‌‌‌‌⁠‌‌⁠‌‌‌‌⁠‌‌‌‌⁠‌‌‌‌⁠‌‌‌⁠‌‌‌‌⁠‌‌‌‌‌⁠‌‌‌‌⁠‌‌‌‌‌⁠‌‌‌‌⁠‌‌‌‌⁠‌‌‌‌⁠‌‌‌‌‌⁠‌‌‌‌‌⁠‌‌‌‌‌⁠‌‌‌‌‌⁠‌‌‌‌‌⁠‌‌‌⁠‌‌‌⁠‌‌‌‌⁠‌‌‌⁠‌‌‌‌⁠‌‌‌‌‌‌⁠‌‌‌‌⁠‌‌‌⁠‌‌‌⁠‌‌‌‌‌⁠‌‌‌‌⁠‌‌‌‌⁠‌‌‌‌⁠‌‌‌‌‌⁠‌‌‌‌⁠‌‌‌‌⁠‌‌‌‌‌⁠‌‌‌‌‌⁠‌‌‌‌⁠‌‌‌‌⁠‌‌⁠‌‌⁠‌‌‌‌⁠‌‌‌⁠‌‌⁠‌‌‌⁠‌‌‌⁠‌‌‌⁠‌‌‌‌⁠‌‌⁠‌‌‌‌‌⁠‌‌‌⁠‌‌‌‌⁠‌‌‌‌‌⁠‌‌‌‌⁠‌‌‌‌⁠‌‌⁠‌‌‌‌⁠‌‌‌‌‌⁠‌‌‌‌⁠‌‌‌⁠‌‌‌‌⁠‌‌‌‌⁠‌‌‌⁠‌‌‌‌⁠‌‌‌‌⁠‌‌⁠‌‌‌‌⁠‌‌‌‌⁠‌‌‌⁠‌‌‌⁠‌‌‌‌⁠‌‌‌‌⁠‌‌‌⁠‌‌‌‌⁠‌‌‌‌‌⁠‌‌‌‌‌⁠‌‌‌‌⁠‌‌‌‌⁠‌‌‌⁠‌‌‌‌⁠‌‌‌⁠‌‌‌‌⁠‌‌‌‌⁠‌‌‌‌⁠‌‌‌⁠‌‌‌⁠‌‌‌‌⁠‌‌‌⁠‌‌‌‌⁠‌‌‌⁠‌‌⁠‌‌‌‌⁠‌‌‌‌⁠‌‌‌‌⁠‌‌‌‌‌⁠‌‌‌‌⁠‌‌‌‌‌‌⁠‌‌‌‌‌伙伴洽谈,但没有透露是哪些企业。de Meo称,“欢迎任何想加入的企业。我有生产能力,有平台。我知道该怎么做。”

欧洲汽车制造商迫切希望以与内燃机汽车相似的价格提供电动汽车,以避免输给中国汽车制造商。去年11月,雷诺曾表示,其最早将于2026年推出Twingo纯电动微型车,目标售价低于2万欧元。当时雷诺就称,其正在与数家汽车制造商就Twingo的潜在合作进行洽谈,但拒绝具体细节。

de Meo表示,雷诺和大众正在就共享Twingo平台的可能性进行“早期洽谈”。de Meo指出,为了降低成本,Twingo可以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不管有没有合作伙伴,雷诺都将继续推进该项目。“我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所以我不会推迟。”

《欧洲汽车新闻》指出,与雷诺的合作将有助于大众集团推出e-Up电动微型车、斯柯达Citigo和西雅特Mii的后继车型。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曾表示,其愿意与合作伙伴合作,以将新款小型电动汽车的零售价降至2万欧元以下。

在欧洲汽车工业史上,有合作生产微型车的先例,但由于微型车的售价较低,生产微型车的盈利难度很大。de Meo引用的例子包括丰田与标致和雪铁龙合作生产Aygo/标致108/雪铁龙C1微型汽车,以及福特与菲亚特合作生产基于菲亚特500平台的第二代Ka车型。

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和更严格的安全法规已将许多品牌挤出了小型车市场,不过de Meo认为,若成本可控,电动化转型可以使汽车制造商有机会重返小型车市场。雷诺的目标是通过减少零部件数量、缩短制造时间、加快上市速度和采用更便宜的电池化学成分,将新型Twingo电动汽车的成本比当前一代电动汽车降低40%。de Meo还表示,“我们在Twingo上取得的降本成果也将应用到雷诺5和雷诺4车型上,因此它们的价格将会下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