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氪001改款如新车,要将内卷进行到底?

汽车 盖世汽车    2024-02-29 10:07

2月27日,上市3年的极氪001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共四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6.9-32.9万元。新车与老款车型的起售价相当,但是中配和高配版车型则下降了2万元。

image.png

图片来源:极氪

 

这次的改动有点大

“一般来讲电动车有2000个左右“装配级”总成部件,车型改款会更新30%左右的比例,但极氪为全新001升级1118处,更新超过50%。”发布会上,极氪CEO安聪慧重点表明新车的改款非常多。

从披露的信息上看,全新极氪001在车身、三电、智舱等方面均做了迭代升级。

车身方面,新款极氪001增加了运动化的设计升级,采用了和极氪001FR相似的造型,包括和极氪001FR同源的前后保险杠造型、更宽的进气口,更大的进气槽等。此外,全新极氪001推出了全新的猎装绿配色,从而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车尾部分,新车主要调整了左右两侧三角反光板,车顶摄像头集成至尾翼,减少风阻。

新车尺寸没有太多变化,长宽高为4977mm/1999mm/1545mm,车身轴距3005mm。高度比老款车型略低。

三电方面的改款是新车的重中之重。新车全系标配800V高压系统,搭配95度宁德神行电池和100度宁德麒麟电池,电驱和补能效率及续航都有不小的提升。搭载第二代全域热管理系统PTM2.0,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56公里。

动力性能方面,单电机版本由200kW升级为310kW,双电机版本则由400kW升级为580kW,后驱车型零百加速5.9秒,四驱车型零百加速3.3秒。

驾控方面,全新极氪001搭载了最新的智能底盘系统,老款的单腔空悬升级为了双腔空悬(入门版需要选装)。而CCD电磁减振、双腔空气悬架与智能魔毯功能,共同组成极氪魔毯双腔空气悬架系统。

在智能硬件方面,座舱芯片由高通骁龙8155升级为8295,并且全系标配了激光雷达,新车在算法上也进行了升级,支持激光雷达+视觉融合感知非标物体识别。

凭借软硬件的升级,发布会上,安聪慧表示,全新极氪001的高速NZP交付就能用,3月底前将覆盖全国60座以上的城市,今年二季度内,极氪高速NZP将覆盖全国90%以上的地级市,极氪001的老车主也会同步推送。全新极氪001搭载的LCC+增强版车道居中辅助系统,也将在今年二季度正式为所有极氪001车主推送。二季度开始,城市 NZP 也将在全国核心城市开启首批用户公测。

此外,新车在内饰和配置方面也做了部分升级,包括AR-HUD抬头显示系统、15.05英寸2.5K柔性OLED中控屏、全系标配雅马哈音响等。

image.png

图片来源:极氪

 

能干翻竞争对手吗?

从现有产品来看,极氪001的直接竞品是蔚来ET5、ET5T等车型。

巧合的是,蔚来ET5也将迎来换新,并且已经开始新车预订。不过蔚来ET5仅是年代款改款,除了采用全新的中央计算平台ADAM,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外,再没有新增标配配置。

相对而言,极氪001的改款变化却很大,并且价格上也比蔚来ET5更有优势。不知道蔚来被极氪这么一“偷袭”,又该作何感想。

不过,新车发布后,业内似乎更关注极氪对小米的态度。

“对于小米这样的对手我们是尊重并且敬畏,需要学习营销品牌公关等,但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定义能力,是它需要学习的。”极氪副总裁林金文表示,“科技界比小米更强的那一家推出的纯电产品,我们跟它同台竞技,市场数据证明了极氪可以和竞争对手扳手腕,无论它是来自科技界或者汽车界。”

“比小米更强的那一家”指的应该就是华为,其和奇瑞合作推出的智界S7是极氪007的竞品,不过智界S7目前的销量与极氪007相差甚远。极氪高管的话似乎也旁敲侧击了小米未来要推出的新车。

从目前小米SU7透露的数据来看,其和极氪001将是直接竞争对手。而且,极氪还多留了一手,其在硬件配置上也是略高于小米SU7。从这一点上看,极氪001已经做好了与小米SU7一战的准备。

除此之外,极氪已经做好了市场将会更加内卷的准备。林金文就表示,“今年开年以来整体市场情况并不友好,我们判断行业会非常卷,传统大厂、新势力和科技公司都会加入,极氪需要一开始就把价格定准。”

极氪CEO安聪慧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上也指出,今年竞争将主要依靠存量市场,预计纯电市场增幅不会超过20%。在他看来,淘汰赛已经开始,2024年行业变化可能会超出预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