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nSynergy与意法半导体合作 支持Stellar MCU的硬件虚拟化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2 18:4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软件公司OpenSynergy已将其Coqos管理程序SDK移植到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的Stellar MCU系列。凭借这种虚拟化技术,汽车制造商可在单个硬件上同时运行多种功能和不同的软件服务,安全地与其他功能分开。这种方法构成了下一代域和区域体系结构的技术基础。

虚拟平台.png

图片来源:OpenSynergy

 

OpenSynergy方面表示,仅通过硬件虚拟化实现功能分离不足以充分发挥新型汽车MCU的强大功能。其他虚拟化技术,例如Coqos Hypervisor SDK,还可以集成大量应用程序,并允许承载各种功能的多个操作系统并行运行。除了管理程序之外,OpenSynergy在其Coqos Hypervisor SDK上提供的虚拟设备使系统无需额外硬件即可进行通信。因此,物理CAN总线被VIRTIO-CAN(一种在共享内存而不是电线中实现的CAN)取代。虚拟机之间的交换也可以通过VIRTIO-vsock或VIRTIO-net进行,具体取决于应用程序。

Coqos hypervisor结合了意法半导体的Stellar虚拟化技术,将所有软件组件与硬件完全分离,使操作系统和运行在其上的应用程序不会相互影响。此外,它们可以以模块化方式进行更新。

 

硬件虚拟化允许域的所有功能(例如车身控制、电压分配)在单个Stellar MCU上同时运行。得益于Stellar的多核设计,集成功能的数量可以进一步扩展,以用于区或域方法。未来的E/E架构将有利于功能的空间聚合,例如使用域计算机,从而减少整个车辆的布线以及系统的整体复杂性。区域化和虚拟ECU节省的布线意味着将减少车辆重量和集成工作。

除了宣布面向Stellar的Coqos Hypervisor SDK之外,OpenSynergy还通过加入意法半导体合作伙伴计划(Partner Programme)扩展与该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该计划通过增强围绕意法半导体广泛产品组合的生态系统,帮助客户减少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