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赛西威与长安汽车深化合作,这一次与域控制器有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12 09:31

8月11日,德赛西威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在域控制器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中央计算机产品,推进中央计算机相关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产品量产落地。

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已经于2018年进行了首次合作。随后,两家公司合作内容先后覆盖了智能座舱显示终端产品、组合仪表等多个领域。此次双方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至SDA电动化平台域控制器,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未来双方将以中央计算机产品开发及能力建设、智能驾驶前瞻技术研讨及资源深度共享等为重要导向,共同组建联合创新团队,进一步整合双方人才、技术及资源等优势,力促创新技术理论研究、专利布局、原型制作、测试评价及产品落地等。

域控制器领域,目前德赛西威已经推出了多款不同的产品,包括基于功能安全、将环视和融合泊车统一的IPU01,支持AVP泊车、触发变道和NOP/NGP的IPU02,能提供30TOPS算力的IPU03,以及覆盖254TOPS到1016TOPS大算力平台的IPU04,相关产品已获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新造车势力及主流传统车企十多家数十个车型量产定点。

德赛西威与长安汽车深化合作,这一次与域控制器有关

图片来源:德赛西威

 

为了支持电子电气架构从从“域控”向“中央计算”演进,今年4月德赛西威还发布了业内首款可量产的车载智能中央计算平台——ICP Aurora。据了解,该平台总算力可达2000TOPS以上,同时将CPU、GPU、AI等进行了硬件原子化封装,软件则集成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等核心功能域,可充分满足未来E/E架构在高计算性能、高功能安全性、硬件持续升级等方面的多层级需求。

根据德赛西威的规划,从2024年开始将面向L4级以上自动驾驶规模化应用,陆续量产这一超高算力智能中央计算平台,基于硬件虚拟化、算力大幅提升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座舱多屏独立显示输出及舱内感知操控、自动驾驶、网关、VCU、车身控制等融合在中央计算平台,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汽车中央计算架构并量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