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舟智航无人小巴获得北京市首批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测试牌照,大规模无人化与商业化还远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09 14:37

近日,世界前沿的L4级自动驾驶通用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获颁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测试牌照,并全面接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2.0车路协同场景应用。成为继上月末《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道路测试、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发布后,首批获得此测试牌照的企业之一。此次牌照的发放是公共交通行业发展史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填补了北京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测试、示范应用的空白,为轻舟智航无人小巴新场景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政策基础。

image001.jpg

作为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是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技术和政策创新高地。此前,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已对外发布《无人化载人测试许可》,并颁发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无人化示范应用通知书。获得通知书的示范应用主体可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这不仅是国内无人驾驶载人测试车正式开跑,更是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向全无人化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将对其他城市的无人驾驶实践起到带动作用。

轻舟智航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通用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自动驾驶超级工厂”为抓手,致力于实现各应用场景自动驾驶的落地,其通用能力目前已完成验证25种车辆,超过10类车型,车体长度从2米到12米全面适配。轻舟智航的无人小巴“龙舟ONE”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正式启动常态化测试,未来将在地铁、办公楼宇之间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客运接驳服务,助力加速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新场景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轻舟智航计划今年底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下构建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无人出租车、网约无人巴士等场景的广泛应用。同时与智慧交通大脑结合,进一步提升MaaS平台一体化交通服务对引导绿色出行的贡献,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此次测试的轻舟智航龙舟ONE无人小巴,使用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适应于城市公开道路上的多种复杂路况,目前已在美国硅谷、中国北京、深圳、苏州等10座城市开展测试及运营,部署的自动驾驶车队规模超100台。可实现对车身周围360度无盲区感知,它不仅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够应对超10万个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从而为乘客带来无顿挫、流畅平滑的舒适乘车体验。这种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帮助车辆做出行驶决策,以科技的力量保障行车安全、规划行驶路线并且减少乘客等待时间,让无人小巴使用更安全高效的行驶方案。

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测试运营牌照,是轻舟智航具有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能力以及高效的技术迭代效率的有力证明,也代表着轻舟智航龙舟ONE无人小巴拥有很强的安全行驶能力。这已经在龙舟ONE的实际场景应用中得到充分验证。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测试期间内,轻舟智航龙舟ONE不仅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完成了35项自动驾驶功能满载和空载测试,同时在5G+V2X场景应用方面,也已全面接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2.0车路协同场景应用。

image003.jpg

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兼CEO于骞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在政策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随着自动驾驶技术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人们对更加便捷、安全的短途出行也有了更多期待。‘轨道交通+微循环’模式为解决市民最后三公里的短途出行困扰提供了最佳路径。轻舟智航将不断推动技术迭代、优化运营,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通行效率,让自动驾驶普惠大众,改变民生。

据悉,本月18日轻舟智航还将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与行业伙伴分享轻舟智航的最新规划和产品方案,为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全场景落地不断迈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