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想家打响智能电动MPV市场的发令枪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5-08 16:56

岚图梦想家在电动、智能、安全等层面有着出众的表现,而这也正是传统MPV的弱点所在,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梦想家的到来,腾势、极氪、理想等品牌的电动MPV也正在加速冲入这一市场,随着电动MPV的增加,MPV市场或将呈现出另一种色彩。

随着智能、电动行业趋势的发展,MPV也即将迎来“智能电动”的发展高潮。

5月7日,业内首款电动MPV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七座版售价36.99万元-43.99万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新车自4月7日开启预售,一个月时间便收到了4000个订单,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起开启交付。

图片4

“岚图梦想家是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将开创电动MPV这一新品类,也将建立起电动豪华MPV新标杆,引领MPV进入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时代。岚图梦想家是一款宜商宜家的车,岚图已与多家头部企业签订购车协议,岚图汽车也将助力每一个企业的梦想,为用户创造价值,共绘美好中国梦。岚图汽车会继续践行国内最好的服务标准,让每一位车主都成为MPV上的MVP。”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这样表示。

在梦想家到来之前,MPV市场一直是纯燃油车的天下,从低端市场的五菱宏光到高端市场的埃尔法,均属于传统燃油车的范畴,梦想家以电动切入市场的打法,或将为MPV市场带来全新的体验。

区别于以往传统燃油MPV,岚图梦想家诞生于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是基于全球首个双动力高端原生电动架构打造的MPV。ESSA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具有天生智能、极致安全、随心操控、全方位舒适四大优势。岚图汽车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就搭载于ESSA架构,它是目前唯一的双动力技术平台,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拥有超级动力、高效节能、便捷补能、极致安全四大优势。

e2e234c3e1c46edc0d4e621a3ee087ff

“岚海动力”可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驱动两种动力方案,分别应用于岚图梦想家0碳版、岚图梦想家低碳版。其中,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搭载行业效率最高的八层扁线电机,提高了电机的功率和效率。智能多模驱动技术采用东风自研1.5T 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热效率达41.07%,同时匹配可智能切换的动力模式,支持特定场景下的发动机直驱。得益于智能多模驱动技术,岚图梦想家低碳版可油可电,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1.99L/100km,相当于1.2T的油耗就可爆发出媲美3.0T的动力,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岚图梦想家0碳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可达5.8秒,电池最高支持230kW功率快充,20%~80%电量时充满仅需约20分钟,标准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475km,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605 km。岚图梦想家低碳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为750km。两款车型极速最高可达200km/h,动力输出充沛平顺。

64fd3a6a317d74b98c83c198a7c8471e

岚图梦想家不仅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采用双动力布局的电动MPV,更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的MPV。

作为全球最智能MPV,岚图梦想家全球MPV率先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载芯片,运算能力更强,响应速度更快,配合千兆5G网络,带来更流畅的语音交互、导航、影音娱乐体验。梦想家配备1.4米无界贯通式智能三联屏,三屏联动各司其职,主驾和副驾可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满足独立专享化座舱体验。全车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是MPV里首个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覆盖全场景用车生活。同级领先的整车OTA升级功能使车辆常用常新,让用户不断体验前沿科技功能。

图片5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性层面岚图梦想家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新车采用超五星安全标准而开发,使用全球首创的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和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全车采用超70%高强度钢,打造超高强度笼式座舱骨架,重新定义MPV座舱安全。考虑到MPV离地间隙更小,岚图梦想家采用全场景电池安全防护系统,首创1500MPa热成型高强钢电池包底护板,电池安全性领先同级。岚图梦想家还配备疲劳驾驶监测、夜视系统等主动安全技术,将MPV的安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除了普通七座版车型之外,岚图梦想家还提供四座私人定制版。相比梦想家七座版,私人定制版第二排设计在完美体现人机工程学的豪华舒适座椅上,配备了睡眠头枕、独立智控扶手屏、旗舰车载冰箱等。同时,座舱内增加了隐藏式升降电视、可升降扬声器、空调控制面板等豪华配置。在豪华视觉营造上,私人定制版增加专属logo门柱饰板和后排实木地板,配合二排超豪华零重力宽适座椅,让用户告别左右束缚感,享受如飞机头等舱般的尊贵体验。私人定制版还将与用户共创,满足用户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ce75909b64b613a481b03687c445b9c7

从这样的状态不难看出,岚图梦想家在电动、智能、安全等层面有着出众的表现,而这也正是传统MPV的弱点所在,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梦想家的到来,腾势、极氪、理想等品牌的电动MPV也正在加速冲入这一市场,随着电动MPV的增加,MPV市场或将呈现出另一种色彩。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