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个摄像头7个雷达,油箱后处理都防盗!江山·信585用科技诠释旗舰

汽车 卡车e族 2022-05-08 10:17

旗舰重卡的售价为什么都比较高?这是因为旗舰重卡都会有全面的智能化配置,市面上解放J7、东风天龙GX、欧曼银河等旗舰车型几乎都是智能化满配,而三一即将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江山·信585旗舰,在智能化方面能否与其他旗舰一较高下呢?

盲区一直是引发重卡事故的主要原因,而江山·信585旗舰则配备了增强版的360度全景影像。它通过9个摄像头和7个雷达,实现了主车和挂车的盲区全覆盖。同时依靠三一积累的先进算法和大屏幕配置,可实现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上帝视角”,对车辆周边障碍物位置、速度、体积的全面探测、全声光预警状态。

这套360度全景安全系统的功能可不只是能看看而已,它还带有丰富的智能化功能。比如当挂车左右侧的摄像头能够在挂车转向时,一直显示后视镜的看不到的三角区,一旦有物体出现就报警;当卡车后车距小于安全距离时,后刹车灯点亮。提醒后车司机注意车距防止追尾;当车辆变道时如有障碍,右侧A柱指示灯声光报警,提醒不要转向,这就跟豪车上的变道辅助一样。

就目前而言,江山·信585相比其他旗舰车型,监控设备是最先进的,视野盲区也是最小的。因为解放J7等主流旗舰车型还是配备的传统4路监控摄像头,雷达也仅在倒车影像上才有,而智能化的功能几乎没有,从这点也能看出三一重卡的旗舰车型是非常舍得下本钱的。

而在辅助安全系统方面,江山·信585旗舰配置了车道偏移预警、防碰撞预警、疲劳驾驶预警、ESC车身稳定电子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配置上跟解放J7、东风天龙GX、欧曼银河等主流旗舰车型保持了一致,它不仅可以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更可以在紧急时刻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细节方面,江山·信585旗舰额外配置了胎压监测和爆胎应急装置,前者大家可能都很熟悉,旗舰车型都有配备,而后者大家可能相对陌生,因为爆胎应急装置此前只在大型客车上装配,在重型卡车上还是比较罕见的配置,在极端情况下它可以防止车辆转向轮出现失控,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江山·信585旗舰的油箱和后处理都配备了智能防盗系统,这个确实是小配置大惊喜。它通过5个超声波雷达对油箱和后处理实时监控,发现异常可以自动响起喇叭声警示小偷,同时远程给手机发送警报信息。不得不说这项配置真的很用心,目前解放J7和东风天龙GX等旗舰车型是完全没有防盗功能设计的,而欧曼银河是仅配备了油箱防盗,国六时代价值上万的后处理并未加装防盗系统。

从常规的智能系统来说,江山·信585旗舰可以与主流高端重卡保持同一水平,而在细节和重要的视野盲区智能系统方面上,江山·信585旗舰所配备的系统更为先进和全面,不得不说这款车确实有实力成为旗舰市场的明星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卡车E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卡车E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