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ellantis Q1财报:营收达415亿欧元,同比增长12%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06 08: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5日,Stellantis表示,得益于优秀的定价策略、有利的产品组合和积极的汇率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营收实现了同比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Stellantis的营收为415亿欧元(合441亿美元),同比增长12%。然而,由于半导体供应不足,该公司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不含合资企业的交付量)为137.4万辆,同比下降12%。

Stellantis首席财务官Richard Palmer表示,“虽然公司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12%,但营收却同比增长12%,这不仅展现了公司优秀的定价策略和产品组合,还预示着公司的利润率表现良好。”Palmer表示,他预计半导体供应今年将逐步改善,并在明年持续好转,“但我无法给出供应问题解决的具体时间”。

截至3月31日,Stellantis 新车库存总量为80.7万辆,与去年12月31日的新车库存总量基本保持一致;公司自有库存为17.9万辆。

Stellantis Q1财报:营收达415亿欧元,同比增长12%

图片来源:Stellantis

 

从市场来看,第一季度,由于未完成的半导体订单大幅增加,Stellantis在欧洲地区的交付量同比下降24%至62.2万辆,该公司在欧洲的营收也同比下降9%至146亿欧元。Stellantis在北美地区的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6%,至48万辆,而在该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30%,至207亿欧元。Stellantis在中国、印度和亚太地区的交付量同比下降7%至5.1万辆,但在该地区的营收同比上涨8%至9.34亿欧元。

Stellantis Q1财报:营收达415亿欧元,同比增长12%
图片来源:Stellantis

 

Pal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面临供应和通胀方面的压力,但良好的产品势头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为公司的业绩铺平道路。我们预计,公司今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将达到两位数,自由现金流预计为正。”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