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向自动驾驶时代的智能座舱 均联智行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05 13:35

我们在无数次不同的幻想未来的座舱什么样,它可能会成为人类的第三生活空间,可以是会议室、卧室、娱乐室、电影放映室等等。

伴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人在车内的行为模式会发生极大的变化。人类已经越来越多把一些动态驾驶任务交回给了机器,从而把自己释放出来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这改变了我们对驾驶的认知,也会改变人们对座舱需求的关注点。

面向自动驾驶时代的智能座舱 均联智行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

座舱演进趋势 均联智行有独到见解

均联智行的产品线覆盖智能座舱,智能车联、自动驾驶、智能云以及软件服务。其中,在座舱这个领域从1997年至今已经有了相当长时间的积累。其见证了座舱产品的世代更替和迭代升级。从最初的独立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发展至5G时代智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座舱承载的功能和交互信息量持续增加,越来越被人们看作是开放的人机交互及生态系统的入口。

对于座舱演进的趋势,均联智行定义了三个大的阶段:

·从2015年开始车辆走向广泛联网,座舱拥有了基于3G网络的在线娱乐功能,我们把当时的座舱定义为“智能互联驾舱”。

·从现阶段到2025年左右,座舱进入“智能共情座舱” 阶段,相较于“智能互联驾舱”,它拥有更多模态的交互能力,可以为驾乘人员提供独立的、个性化的服务。

·2025年之后,随着自动驾驶的逐步演进,座舱将进入“智驾共情座舱”的阶段,真正具备实现第三空间内AI与人的共情交互,在车路协同技术辅助下打造无缝互联的全新体验。

面向自动驾驶时代的智能座舱 均联智行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

 

开发满足将来智能驾驶时代的座舱 需要考虑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我们谈论的“软件定义汽车”,更多的是说打造一个集成式的硬件和软件平台。软件平台可以丰富应用种类,提高灵活性;硬件平台则是支持整个软件运行的基石。用户在座舱内千人千面的需求,对座舱整体设计、运算处理能力、软件平台灵活性带来极大挑战。因此,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能够站在更高维度、以通盘的角度帮助我们更好的进行软硬件设计。

·从智能共情座舱到智驾共情座舱,均联智行在积极的推动产品从独立的座舱域控制器向域融合控制器,乃至中央计算单元迭代和升级。实现域融合和中央计算单元需要依赖于新一代的电子电器架构和强有力的系统芯片,电子产业的发展让它的快速实现成为可能。通过硬件的不断的升级,可以打造良好和稳定的环境来支撑软件实现高度适应性和延展性。

·均联智行早在2015年就于德国启动了V2X产品的研发和布局,积极推动基于3GPP标准的场景落地,并于2021年实现基于C-V2X路径的全球首款5G-V2X车型规模化量产。通过V2X的网络连接,车辆可以接受多种多样的外部信息,并通过OBU与座舱内信息进行实时交互。相较于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可以实现更广泛的无缝互联,从效率和安全性上改善出行体验

·人机交互开发于座舱而言至关重要。均联智行正在打造一个面向将来人机交互的中间层“HAI平台”及开发套件,期待通过它帮助主机厂或Tier 1减少重复开发的工作,缩短开发周期。HAI提供各种传感器与执行器的适配数据库以及所见即所得的开发方式,能够减少适配不同的硬件和传感器时产生的大量工作。

均联智行相信以硬件为基石、软件为势能的综合性解决方案能极大可能的助力“软件定义汽车”的最终实现,为用户带来自动驾驶时代的全新智能座舱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