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神不死 全新日产GT-R或仍在开发中

汽车 pcauto 2022-05-05 08:4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有着'东瀛战神'美誉的日产GT-R(询底价|查参配)在车迷心中一直拥有崇高地位,现款代号R35的GT-R自2007年面世至今已有15个年头之多,虽然历经改款和无数的特别纪念版,但毕竟年事已高,全球车迷对换代GT-R仍殷殷期盼。对于下一代R36 GT-R的消息,日前就有日媒报道指出,新车仍在开发中,并会延续现行R35 的底盘平台以及动力设定,但是会加入轻油电系统改善排放、油耗以及噪音等环保问题。

如果对日产跑车有留意的朋友或者会记得,不久前换代的日产Z(日规称为Fairlady Z),其开发模式就是以旧世代的底盘平台为基础,将内外观、引擎、悬挂等重要系统重新设计,使之成为一款全新车系。而日媒也指出,新一代GT-R也很有可能延续这个套路,但目前所采用的VR38DETT 3.8 升V6 发动机是否会继续使用,目前仍不得而知。

然而,早在2021年11月时,日产亦曾表示过车辆设计在2018年已经展开,而且R36 GT-R会使用新平台来搭配新的电气化动力单元,而这样的说法其实与这次日媒传出的,延续现行底盘平台的消息相当矛盾。其中的关键,其实仍然在于R36 GT-R会电动化到什么地步?

先前日产设计总监Alfonso Albaisa 曾经提过,开发团队始终秉持着“GT-R 要成为同级最快超跑”的目标。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继续使用纯燃油动力是最简单的选择,但面对全球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加上品牌对于电气化车辆的未来方向下,使得新世代纯燃油R36 GT-R的到来增加了许多未知的变数;相较之下,以纯燃油动力为基础,加入轻混或PHEV插混系统,才是比较有可能同时达到'同级最快超跑'以及配合法规的折中之举。(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杨嘉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