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表现还能有惊喜 测试奇瑞瑞虎8 PRO 2.0T

汽车 pcauto 2022-05-04 11:37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作为奇瑞SUV产品的中流砥柱,瑞虎8用销量证明了它不俗的产品竞争力,而为了覆盖到更多的消费人群推出满足更多消费需求的衍生产品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今天测试的瑞虎8 PRO就是继PLUS版之后更能讨好年轻人的产品,重要的是同价位产品它的配置还能给你惊喜。

外观:向年轻化看齐

最新问世的瑞虎8在设计上属于中庸风格,瑞虎8PLUS则是偏向硬朗阳刚,他们在设计上都或多或少的有点运动化的影子,但还不够年轻,所以在瑞虎8 PRO的设计上就明显强化了这一风格,通过全黑X中网以及新的前脸灯组整体X造型,瑞虎8 PRO的个性和年轻化设计会更突出,这也让它在面对如CS75等竞品时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此外,车尺寸几乎没有变化,但是19寸轮圈搭配马牌uc6系列轮胎以及货真价实的四出排气让车辆在性能和性能装备上也不落下风,还有尾灯新的造型设计以及外观细节上的调整,相比瑞虎8和PLUS版本而言也更容易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内饰:科技配置补全,副驾最舒服

内饰主要变化则是科技配备上的提升,AI科技座舱包含HUD抬头显示、车机对场景AI交互模式、360透明可视系统、升级到5.0版本的智能车机等功能,由于车机芯片规格要比瑞虎8更好,所以在使用功能以及效率上也得到了提升和优化,驾驶辅助系统也达到了目前最大的2.5级别。另外值得的是瑞虎8 PRO的后排可以选装后排影音系统,通过前来车机开放权限就可以让后排乘客操控车机也是新的玩法,再搭配女皇副驾座椅的配备,瑞虎8 PRO已经可以做到前后排独有的高舒适性体验了,在配置上和舒适性上能够给予家人的惊喜会更多也是它的优势。当然在空间方面它的表现和瑞虎8保持了高度一致,但配备的索尼10扬声器音响系统的高保真表现在畅听体验上绝对是提升显著的。

驾驶:动力不俗,经济性更高

瑞虎8 PRO依旧提供1.6T与2.0T两种动力版本,尽管1.6T仍然是日后销售的主力,但2.0T动力的表现确实在性能上有了明显提升,这台拥有254匹马力与390牛米最大扭矩的2.0T发动机可以在1750转-4000转区间爆发,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日常表现也非常稳定,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在动力上处于同一起跑线,而就变速器方面来说没有使用8AT选择双离合在油耗上的帮助也会更明显。

先说日常驾驶就可以明显感觉到低扭的爆发要比1.6T来的更早,实际上在2000转就能感觉到涡轮的介入,而在2800转以上它充足的动力储备与良好的提速表现就已经让人倾向更大排量的选择了。更有意思的是在日常驾驶匀速的情况下它的转速可以很长时间的控制在1400转左右,这正是使用了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比8AT变速器的好处所在,当然,在高速驾驶时7挡与8挡的油耗差异就变得没那么巨大,不过仅从城市使用而言,瑞虎8 PRO的动力搭配要比市面上的8A更省油。

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日常表现还是很平顺的,换挡速度比8AT更迅速,但是在低挡位下的突然加速还是会出现一些顿挫,这种情况会在切换到运动模式下有所好转,对突然到来的指令和逻辑处理也更准确,但是从我们后面加速测试的表现来看,在低挡位下全力加速变速器换挡时不够果断,尽管个人感觉它的顿挫并不影响整体性能,但在感受上还是因人而异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店内试驾做进一步体验。

瑞虎8 PRO虽然在设计上更为运动,整体风格还是一台拥有朴实较高行驶品质的城市SUV,悬挂虽然不软,但也不能支持过度的激进驾驶,悬挂对侧倾的控制适中,包括在应对路面颠簸的情况是也做到了很好的过滤效果;这是一台开起来很紧凑厚实的产品,悬挂、底盘、转向的质感比较细腻,算得上在这个价位之中拥有较高行驶品质的车型,在“好开”这一点上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

0-100km/h加速测试

瑞虎8 PRO搭载的这套2.0T+7DCT组合在加速测试中取得了百公里7.28秒的成绩,这个成绩在目前同级别的SUV产品中算是名列前茅的,不过在调校上双离合变速器在低挡位换挡时顿挫非常明显,主要是在1挡升2挡的过程中,可以从曲线图中看到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即便如此它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主要原因也是其他挡位的响应非常迅速,动力调校也够激进,所以升2挡拖后腿也没有影响最终成绩,同级中很有说服力。

100km/h-0制动测试

在刹车测试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制动的初段波动比较明显,刹车力度并不是很均匀,初段偏软,中后段制动力最强,车身在全力制动时没有多余的摆动,尽管悬挂压缩变形让车身姿态幅度较大,但最终36.81米的最好制动成绩确实货真价实的,这个成绩是毫无疑问的优秀。

噪音测试:

瑞虎8 PRO噪音的控制是比较不错的,怠速噪音仅仅只有37.8分贝,随后主要的噪音来源就是风噪和胎噪,2.0T发动机的噪音也要比1.6T小很多,所以最终在60、80、120km/h的噪音测试成绩分别为,58.3分贝、61.2分贝、68.5分贝。

结语:

瑞虎8 PRO主打年轻智能化科技,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想要玩出花样来并不容易,但不断提升性价比还是让产品保持活力的关键,瑞虎8 PRO不仅是针对其他版本车型更年轻的车型选择,在配置上的更新也做到了补全的作用,当然,2.0T动力的表现以及测试成绩都让人倍感欣慰,而在混合动力版本上面DHT鲲鹏版搭载1.5T混合动力的产品也将会在日后推出,此时瑞虎8的竞争力也会得到明显提升。(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李明凯)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