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理想汽车4月交付4167辆理想ONE 累计交付159971辆

汽车 pcauto 2022-05-02 09:20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5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2022年4月交付数据:2022年4月,理想汽车交付4167辆理想ONE(询底价|查参配)。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59971辆。

“自3月末以来,由于长三角疫情反弹,全行业的供应链、物流和生产出现了被严重扰乱的情况。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位于江苏常州,处于长三角中心地带,而理想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商超过80%分布在长三角地区,且其中很大一部分位于上海、江苏昆山。受到长三角疫情的影响,位于上海和江苏昆山等地区的部分供应商无法供货,有些供应商甚至完全停工、停运,导致现有零部件库存消化后无法继续维持生产,这对理想汽车4月份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导致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目前,理想汽车正与供应链企业一起,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积极恢复产能,缩短预订理想ONE用户提车等待周期。”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

车型回顾

新款理想ONE外观整体轮廓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不过在细节上其中网内部的网状式结构变得很“复杂”,车头上方的“星环”灯带内部细节处理则更为细腻;两侧头灯组主要对灯腔内部进行了优化,使起照射范围更合理;而在车头两侧的进气口处则增加了转向灯和低速转弯辅助灯。

而车尾的变化则不如前脸来的明显,其中新款车型在下方更换了枪灰色的护底板,三款特别版颜色则搭配亮银色的护底板。尺寸部分,新车长度增加了10mm,高度增加了25mm(调整后的长宽高分别为5030/1960/1785mm),仅提供6座版本,取消了之前的7座版本车型。

外观配置上,新车还新增了Tech Blue特别版冷光漆和Deep Green特别版珍珠漆两个车身颜色(需1万元选装);同时新款车型还提供了一种新样式的双色轮圈,搭配尺寸为225/50 R20的轮胎。

新车配置变化则多达60+多项,其中座椅材质和舒适性配置进一步升级,并首次加入了对外放电功能;而车机系统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搭载了与高德深度合作打造的高精度地图系统。

驾驶辅助系统上,新车不仅新增了一个像素为800万的辅助驾驶摄像头加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也因此对车辆的感知系统探测角度、分辨率、准确率和识别距离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新车还首次搭载了双 '征程 3' 芯片,芯片算力达到5TOPS,升级后的辅助驾驶系统或将拥有特斯拉NOA、小鹏汽车NGP相类似的领航辅助驾驶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配合高德的高精度地图,可以实现包括NOA导航辅助驾驶在内的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可识别红绿灯、桩桶、路肩。据悉,这套系统将在第三季度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NOA功能。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1.2L的涡轮增压内燃机+新型永磁电机(三合一电机)所组成的增程式混动总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不参与驱动),而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240kW,总扭矩为530N·m,油箱容量从45L也增大到了55L。

而与之匹配的电池组为40.5kWh(可用电量33.2kWh),其纯电续航里程188km(NEDC标准),综合工况续航超过1080km(NEDC标准)/890km(WLTC标准),同时其NEDC综合油耗下降到6.05L/100km。(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