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开发混合现实驾驶模拟器系统 可降低测试车辆系统成本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29 15:46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康奈尔科技校区(Cornell Tech)研究人员开发了混合现实(XR)驾驶模拟器系统,可降低测试车辆系统和接口(如转向灯和仪表盘)的成本。

mixed-reality-driving (1).jpg

(图片来源:康奈尔大学)

 

参与者在低速测试区域驾驶未经改装的车辆,通过使用头戴式设备,将虚拟物体和事件叠加到参与者的视野中,从而生成真实驾驶任务中关于行为反应的准确、可重复的数据集。

此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创建了虚拟现实道路驾驶模拟程序VR-OOM。XR-OOM研究的主要作者Goedicke表示,目前的工作将更进一步,通过将真实世界的视频,即实时视频传递与虚拟物体相结合。“你要做的是创造场景。你想感觉自己在驾驶,开发人员想要完全控制你想要呈现给参与者的场景。最终,你会想尽可能地使用来自现实世界的内容。”

该系统使用Varjo XR-1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以及Unity模拟环境。XR-OOM将这些工具整合到可用的驾驶模拟系统中,并进行验证,该系统可以实时整合现实世界变量。XR-OOM研究的资深作者Wendy Ju表示,“传统模拟测试的问题之一是只考虑设计人员所想到的场景和情况,而并未捕捉现实世界中发生的许多重要事情,并将其纳入实验。XR-OOM可提高我们研究的生态有效性,能够理解人们在特定环境下的行为。”

Goedicke表示,XR和VR的挑战之一是外部世界的真实呈现。在混合现实中,视频屏幕上的内容需要与外部世界精确匹配。“在虚拟现实中,大脑很容易被欺骗。例如,如果视野不完全匹配,这并非一个大问题。或者如果你正在做90度的转弯,但实际上更像是80度,你的大脑不会那么在意。但这在混合现实中则完全行不通。”

为了测试其方法的有效性,研究人员设计了三种实验条件:不佩戴头戴式设备(条件A);只有视频直通的头戴式设备(条件B);带有视频传递和虚拟物体的头戴式设备(条件C)。

参与者要求完成几项固定任务,包括启动汽车、调整座椅和后视镜、系安全带,以及口头描述哪些仪表板上的灯是可见的。此外,参与者还要求执行几项低速驾驶任务,包括左转弯和右转弯、回转导航和在直线泊车。在A和B条件下,驾驶员必须绕过间隔8英尺的实际锥形物。而在C条件下,参与者则在头戴式设备中看到了叠加的锥形物。

大多数参与者成功完成了所有驾驶舱任务,多数失败是由于对车辆不熟悉。大多数人在驾驶任务中也取得了成功。Ju表示,该项实验验证了该技术的潜力,是一种低成本的替代方案,可以替代复杂的车载技术测试设施。Ju还称,“此种高分辨率、混合现实的头戴式设备正变得越来越广泛,因此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将其用于驾驶实验。很快,更多的人将能够利用这些价格较低的商业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 砂盒计划正式启动 打造国内首个跨界XR内容孵化项目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