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进行时”,把握重塑自我的节奏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20 09:56

从中国车市现有的发展逻辑去看,随着价格不再是主导市场走向的唯一因素,当本田和丰田取代大众,逐步在各个细分市场树立起新的价值风向标,北京现代现在要做的势必要以往所做的多得多。

的确,过去的一年已是整个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性一年。而过往种种的市场乱象的结束也预示着,伴随新市场格局的显露,一场关乎所有在局者的生死之战也即将一触即发。在这样的情况下,和诸多的海外品牌一样,面对新时代的发展风口,北京现代也到了不得不改变的地步。

10月深秋的贵州,是2021北京现代“现代进行时——技术探秘之旅”再次起航的目的地,但值此之时,从北京现代库斯途、第五代途胜L、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和新一代ix35领衔的新车身上,能感知到的同样有着北京现代自我革新的一面。

“现代进行时”,把握重塑自我的节奏

事实上,在一路的长途驾驶中,我们的确亲身感受到了北京现代最新i-GMP平台具备的车身重量优化、惯性扭矩缩小、同时增强车身横向弯曲强韧性等特点,不仅让车辆有着更为敏捷的操控性能,也体现了“技术现代”的领先优势。

同时,参与本次试驾的车型均搭载了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其配备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拥有同级独有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等23项ADAS配置,可有效提升出行效率和出行体验。

比如,在高速路段的试驾过程中,当开启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功能之后,车辆会自动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跟车行驶,同时自动调整车速跟随前车并保持车道中央居中行驶。并且在行驶过程中自动识别限速标志调整车速;在经过弯道时则能适当降低车速,经过隧道时车辆还会自动开启隧道模式,车内的显示界面以及车灯均会做出相应的切换。

“现代进行时”,把握重塑自我的节奏

再一个,得益于北京现代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使得发动机可以根据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使得油耗降低5%、性能提升4%,气体排放减少12%,在油耗表现和动力性能两方面实现双重提升,让车辆时刻保持最佳的燃油效率。

回落到品牌层面,众所周知,从2016年的年销114万辆,滑落至去年的50.2万辆,五年时间让北京现代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行业撕裂,也从最初只强调“现代速度”到后来讲述“现代技术”,完成了从抢占市场先机到技术自信的蜕变。可中国市场太特殊了。

在这个过程中,消费思潮的剧烈变化、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都促使着整个行业格局加速重塑。市场走向成熟是要付出代价,而北京现代恰巧遇到了这个风口。

“现代进行时”,把握重塑自我的节奏

故而,从去年开始,为了尽可能在接下去的销量博弈中获取更多的主动权,北京现代在投放新品和精简现有产品两条线上开足了马力。特别是为了巩固菲斯塔好不容易拾起的品牌形象,北京现代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第五代途胜L身上投入的精力已远超过往。

虽然行到当下,从第七代伊兰特仰赖的10万级轿车市场,跨入16万元以上的SUV市场后,北京现代将面临的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的挑战。但无论如何,这场破局之路,北京现代势在必行。

曾记得,早在2019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在推进“HSMART+战略”时,就对外放话,“北京现代在前几年也经历了一段市场环境比较艰难的时期,我们发现,我们的技术实力并没有完全传达给所有的中国消费者,所以我们下一步会加强技术品牌的塑造,让消费者能够亲自去感受北京现代的品牌实力以及先进的技术。”

“现代进行时”,把握重塑自我的节奏

所以,从中国车市现有的发展逻辑去看,随着价格不再是主导市场走向的唯一因素,当本田和丰田取代大众,逐步在各个细分市场树立起新的价值风向标,北京现代现在要做的远比以往所做的多得多。

当然,这不是北京现代一家企业遇到的问题。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的新势力造车血溅沙场的惨状,被疫情中伤的式微车企一个接一个地倒下。

可由于北京现代的产品核心价位区间太过集中10-15万元的区间内,上有强势合资品牌的下探,下有吉利、长城等一线自主不断上攻。这样的生存环境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本就属于一大考验。那么,再往上,在合理规避不同定位车型价格交叉的现象和增强现有的北京现代用户的归属感后,北京现代必然需要放眼未来,以新技术为基础,不断推进新产品的布局,助力“HSMART+”战略进一步深化推进,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全新战场。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