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万元天花板怎么破?星途揽月祭出400T“大招”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04 19:12

冲击20万元级区间市场,奇瑞和星途做好准备了吗?

“这款车,绝对是对得起中国人的良心车。”发布会前,安徽电视台资的沈大伟老师这么跟我说道。他和车队长陶鹏飞驾着星途揽月400T在库布齐沙漠中走了一趟,“回来,车子一点毛病都没有。”

微信图片_20211004141858

如此赞誉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也是记者多年参加活动少有碰到的情况。同样的,晚上的发布会上,足迹几乎踏遍全球的SUV越野探险家王龙,也演示了在一场沙漠越野中,体验到星途揽月400T的“爽”。然后,他还把星途揽月400T改装成了一个可移动的旅馆。

而记者真正关心的是,这次9月30日发布的星途揽月400T的19.39~23.39万元价格,表明星途想冲击20万元级区间市场这个动向。那么,奇瑞和星途做好准备了吗?

旗舰车型的范儿

这次以“探享·人生新境界”为主题的星途揽月400T,起步价格19.39万元,比3月份上市的星途揽月的16.89万元高了2万多元。接近了20万元的自主“天花板”,也是奇瑞集团和星途品牌最新一次冲击高端的尝试。

DSCF6099_副本

经过两次升级之后,星途揽月在外形、内饰、空间、动力、配置和操控,以及性价比、质量可靠性方面,都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

这款星途品牌旗下的中大型SUV——星途揽月400T,基于M3X平台(现在叫做“火星架构PRO”),动力方面搭载了“星核动力”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最大有效热效率41%,这样的参数在国内也是顶级的。

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iHEC Ⅱ)、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等多项奇瑞的看家本事,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8秒。这个重量级别的车型能跑进8秒,确实自主品牌中没什么对手了。

7a12a7cc9a5e4e5f81a2c877144f9497

至于M3X火星架构PRO,也是去年北京车展发布的火星架构的升级版。也就是之前说了很多次的M3X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后的M3X火星架构PRO采用发动机+前双电机+后电机混动四驱、电机多点均匀喷射+转子甩油油冷技术等技术,具备了混动、纯电、增程三种动力总成。

也就是说,奇瑞在混动路线上“鲲鹏动力DHT”的发力,也将成果代入了星途。而星途搭载该混动技术的车型,百公里加速将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L。

不过,作为星途品牌的最新旗舰,星途揽月400T相比此前的390T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别,车身尺寸也依旧是4970/1940/1788mm,轴距2900mm。“礼宾级大七座SUV”确实名副其实,毕竟汉兰达的轴距也不过2790mm。

162930647315578

内饰方面,星途揽月400T配备同样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的“双联屏”,内置LION 4.1雄狮智云系统,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同样为触控操作,整体科技感比以往提升了很多。电子挡把属于小巧型的,感觉小了点,这是奇瑞的“攻城狮”们基于用户反馈做的如此设置?

既然是旗舰车型,星途揽月400T在配置方面自然也是奇瑞车系中顶级的,提供三区空调、无线充电板、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AR实景导航、ADAS驾驶辅助系统、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9英寸W-HUD抬头显示等,另外前排配备双层隔音玻璃、后排配备隐私玻璃。

而发布会上所说的四大“探享”场景,给出了星途揽月改装的方案,同时也定义了星途揽月的用户画像。他们是一群热爱生活,追求品质和勇于探索的“探享家”。他们中有越野探险家,有分享街头巷尾美食的美食家,有海钓家,有小众国家旅行大V。他们追求多元化的生活方式。记者关心的问题则是,这群用户的容量是否足够大?

星途的打法

星途揽月从3月份上市,到9月份的半年时间,已经两次升级,并在天津中汽中心做了一次128kph相对速度对碰试验。从产品力来说,进化的速度相当快。

DSCF6128_副本

我们也知道,星途作为奇瑞的“三个者”,也就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奇瑞技术的先行者、奇瑞向上的突破者,定位为奇瑞的高端品牌路线是最初的设定。不过,2017年9月12日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以来,星途节奏一直不温不火。在领克、WEY、红旗等自主高端品牌火了N轮之后,才慢慢进入状态。

而奇瑞集团要想往上走,星途是相当重要的一步棋。目前,无论是红旗、领克、WEY,都在经过几年的市场积淀后都站稳脚跟,有了一定的市场粘度和份额。所以,对于赶了个晚集的星途来说,“未来有机会吗?”这个问题,还真需要旗舰车型星途揽月400T来回答。

至于答案,就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研发总院院长、星途品牌总经理高新华博士在发布会上说的,“时代变了,消费改变,用户亟待更高维度的满足。”星途揽月400T拿出了自己的诚意,也期待“星辰大海,让梦想翱翔”。

微信图片_20211004142612

实际上,除了星途揽月400T,前不久星途还推出了凌云400T,在星途凌云400T的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曾表示:“星途品牌对于奇瑞集团,正如奥迪之于大众,雷克萨斯之于丰田。不断‘进化’的星途将给用户创造更多惊喜,为奇瑞贡献更多品牌附加值,推动奇瑞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快速发展。”

所以,星途品牌如何打造,就成为接下来最重要的问题。奇瑞在技术层面的积累,让星途品牌有足够的实力支撑,这是最根本的着力点。而品牌方面更要打破惯常的思维模式才行。产品力的强悍是一方面,如何在市场上落地,还是需要一整套的营销打法。

所以,发布会前彩排时,记者坐到高新华博士旁边,专门问了一下星途的渠道情况如何,他边看手中的发言稿,边抬头回答,“渠道现在有150家,年底我们争取达到200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有一整套架构。”

DSCF6190_副本

正当想问下去的时候,彩排打断了问题。直到晚上跟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聊起渠道的事。叶磊对记者的问题解释道,除了渠道的数量,不管是代理制(参考上汽奥迪的做法)还是4S店的经销制,都不是应对市场的最终形态,他认为最终应该是“Hybrid”混合制。

实际上,埃哲森调研报告《中国汽车销售的未来》也显示,超过70%的消费者更喜欢在网上购物,但77%的消费者希望通过实体渠道来完成交易,这也说明,数字渠道无法取代经销商实体店所提供的“触摸并感知”的体验。

所以,星途的做法是,既会继续打造4S店而做好售后服务,也会在市场重点区域设立类似造车新势力的用户体验店,结合两方面的特色来达到“破圈”。当然,这对于今年目标保三争四(今年目标:确保三万辆,争取四万辆)的星途,挑战还是蛮大的,星途还需努力。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