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峰科技:开放共享 智慧互联,共筑智慧车联产业新生态!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30 15:22

9月28日,天津,由小米、OPPO、vivo牵头发起,长安汽车、吉利控股、上汽集团、远峰科技、中科创达、中汽院智能网联等机构共同筹备的「智慧车联开放联盟ICCOA」(以下简称“联盟”或“ICCOA”)正式成立。

1.jpg

来自移动智能终端、汽车主机厂、方案和技术提供商、互联网公司、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及权威科研院所的近百名嘉宾出席活动并见证了联盟首份车联接入指南和数字车钥匙标准的发布。

2.jpg

近年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传统功能被弱化,智能终端属性和情感属性被强化,行业间跨界融合也不断推进,汽车产业数字化发展明显加快,更多数字化的应用,既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也对手机等智能穿戴设备与汽车的智联互通提出了更高要求。

3.jpg

在此背景下,小米、OPPO、vivo牵头发起,联合远峰科技等智能车联产业上下游领军代表共同筹备成立了联盟。联盟以汇聚智能车机产业力量、共建智慧车联开放与协作生态为使命,通过开展智能终端与汽车互联协作的相关场景、技术、标准的研究及应用推广,实现手机与汽车、科技与数据、硬件与软件等的深度融合。

目前,联盟现有29家成员单位,其中常务理事单位9家,下设车联工作组、车钥匙工作组、认证工作组三个工作组。

4.jpg

作为联盟常务理事,远峰科技CEO胡威江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基于远峰科技在手机-汽车互联方面的产品研发经验,分享了其对于行业标准化建设的思考:

更安全、更智能的出行体验,是手机-汽车互联带给消费者的价值,也是联盟所有车企、Tier1、终端厂商以及三方应用伙伴的共同目标。

过去几年,受制于连接方式、人机交互等方面的技术、接口协议标准化的问题,研发出的产品的一些功能和我们的预期还存在一定差距,在极致的用户体验方面还有很大空间。”

5.jpg

远峰科技CEO胡威江

对联盟在推动技术标准制定、整合产业生态建设方面的牵引作用,胡威江给予了高度期望:

希望ICCOA联盟能通过引导上下游产业的深度参与,把相关的行业技术、接口协议等进行标准化,实现手机与车机、硬件与软件的深度融合、互联互通,一起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6.jpg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吴恒刚对联盟“开放、共享、创新”的价值观进行了解读分享。吴恒刚指出随着智能移动技术的革新和技术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极致出行的体验,成为车企、移动终端厂商、开发伙伴共同的目标和挑战。OPPO将始终秉持开放心态,携手用科技造福人类,顺势而为,以善天下,也希望与联盟成员伙伴一起,共同构建车机生态,为共同的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

7.jpg

OPPO 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吴恒刚

会上,联盟车联工作组组长佘彦荣和数字车钥匙工作组组长王亚忠分别代表联盟工作组发布了【ICCOA联盟车联接入指南】和【ICCOA联盟蓝牙车钥匙技术标准】。

佘彦荣在报告中指出,ICCOA的CarLink标准能力已经具备了手机系统级别的能力,如无线投屏、有线投屏、主流车载应用投屏能力、车机分辨率等功能,支持无感连接、车联能力息屏保活、多车机分辨功能,可在系统级别做到最佳性能的体验和优化,保障车联整个的稳定性和长期的能力迭代性。后续还将持续升级标准的技术能力,如硬件虚拟化能力、数据流转能力、多屏互动能力等,并投入开发Linux系统及其他版本的车机系统SDK,满足更多接入需求。

8.jpg

ICCOA车联工作组组长佘彦荣

王亚忠在报告中指出,ICCOA的蓝牙车钥匙方案有以下三点优势:

第一,更加安全,除了能够提供当前谷歌keystore方案密钥存储、简单的加减密算法以外,ICCOA方案还能提供用户身份验证、数据加密传输以及更复杂、更健全加解密算法的安全能力;

第二,用户体验更好,ICCOA通过统一蓝牙定位的精准度要求,加入手机系统级别的拉活和保活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良且没有差别的使用体验;

第三,对接工作量小,ICCOA在联盟内提供SDK,车企可以根据SDK快速适配落地,只要一次对接且无须增加新硬件。

9.jpg

ICCOA数字车钥匙工作组组长王亚忠

目前,远峰科技的手机-汽车互联解决方案已服务了数量众多的行业客户,包括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厂商,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以及多家传统汽车厂商及造车新势力,将继续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汽车智能化、数字化变革,持续推动智能车联产业大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