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sSolutions研发新太阳能模块 可集成至车辆满足能源需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03 13:4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OpesSolutions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硅光伏(CSP)研究所合作研发了一款灵活、轻量化的标准太阳能模块,可集成至车辆,而且特别适用于货运自行车、电动公交车、卡车和货车等。该款无边框太阳能电池板名为SolFlex,基于效率达22%的太阳能电池制成,专为单边高热负荷应用设计。标准款太阳能电池板的尺寸为100x100x2.9毫米,重约3.4千克,输出功率达170 W。

image.png

SolFlex太阳能电池板(图片来源:OpesSolutions)

该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表示:“对于一辆采用混合电力供电的轻量化商用车而言,集成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每年减少高达89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还能够通过为制冷系统提供电力降低运行成本。在公交车上,由于车顶面积大,集成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能够100%满足HVAC系统的能源需求,这一点在车辆引擎关闭的时候特别有用。”

该太阳能模块的弯曲半径高达15度,还拥有防刮擦表面。OpesSolutions进一步解释道:“创新互联、集成旁路二极管以及半电池技术确保即使在有阴影以及太阳光照辐射低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实现最佳的太阳能产量。”此外,该制造商还表示,与同类产品相比,可以较低的成本生产该电池板,因为其可以在中国江苏常州市的生产基地进行量产。

荷兰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电动汽车的车身或车顶集成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在纯太阳能驱动驾驶的情况下,该车每年的行驶里程有望超1万公里,而且只需三至四年就可以收回在此类太阳能模块上的投入资金。不过,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电动汽车仍然难以达到1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因为现有电动汽车的能效仍不够高。另一方面,车载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发电效益也与既定区域的太阳能辐射视频、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以及电价成正比。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