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国外垄断中国雪车正式交付,红旗携手中国体育再启新程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1-09-11 09:20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9月10日,“中国荣耀运动健儿交车暨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一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雪车装备交付仪式”在京举行。在雪车交付环节,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与航天科技总工程师卓超,分别代表中国一汽、航天科技共同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正式交付国产雪车。该款雪车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牵头,由中国一汽、航天科技联手研发,实现了国产雪车“零”的突破,宣告我国雪车装备长期以来由国外品牌垄断的历史从此结束。

企业供图

中国雪车运动起步较晚、研发基础薄弱,雪车装备制造因技术含量高、制造工艺复杂,此前一直为国外所垄断。该款国产雪车的问世,真正让雪车这一高科技运动装备的整条“生命线”都牢牢把握在中国手里。据了解,中国一汽与航天科技在国产雪车研发过程中,攻克了碳纤维壳体、底盘、制动、转向等系统和整车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突破了焊接耐久性分析、紧固件选型、结构强度优化、碳纤维优化、CAE分析工况设定等五项难题。本次交付的国产雪车分为2人雪车、4人雪车两种制式,将出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成为中国雪车国家队的出征座驾。

企业供图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建设体育强国是“国之大者”,建设汽车强国亦是“国之大者”,中国一汽坚决投身支持建设体育强国的历史洪流。现在,中国一汽已与航天科技联手攻克了国产雪车这一重点攻关项目。未来,将继续深化与国家体育总局的战略合作,尽最大能力支持我国体育事业、各型体育活动。

企业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称,体育强国建设离不开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中国一汽与航天科技联合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壁垒,圆满高质量完成雪车研发任务。

同时,红旗还还与冬运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红旗品牌正式成为中国雪车国家队、钢架雪车国家队、雪橇国家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徐留平表示,冬奥期间,红旗将用焕新上市的红旗H5、HS5、HS7及氢能汽车,为中国健儿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车辆保障服务。

企业供图

此外,今年8月5日,红旗品牌宣布,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中获得奖牌的每名运动员敬赠红旗H9产品或使用权。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代表东京奥运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接受徐留平交付的红旗H9荣誉车主纪念牌,象征着红旗向荣耀健儿交车行动正式开启。徐留平表示,将红旗H9旗舰轿车敬赠奥运冠军,是共和国“长子”对时代骄子的崇高敬意,对中国体育运动的真情相拥,对建成体育强国的强烈支持。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