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累销超16万辆 长安欧尚找到了方法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10 14:33

长安欧尚汽车正在开始从“性价比”向“品牌力”升级。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在疫情反复的时代洪流中,还要经历供应链端的不确定性,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愿意面对如此艰难的环境。但时势总能造就出各路英雄,其中,长安欧尚汽车脱颖而出。

近日,长安欧尚汽车正式公布2021年8月销量数据:8月,长安欧尚汽车整体销售16304辆,1-8月累计销售162899辆,年同比增长73.2%。

640.webp

其中,长安欧尚X5,自上市以来连续9个月月均销量破万,8月销售10712辆,1-8月累计销售85650辆。

据了解,自8月27日开始全球预售以来,长安欧尚X7 PLUS在预售开启仅48小时后,订单数就已突破1477辆。目前,长安欧尚X7 PLUS的订单量已经累计达到5548辆。

从产品到品牌

自从2018年4月长安欧尚汽车发布新品牌以来,在这三年里,依托长安汽车集团的造车资源寻求产品上的突破,同时构建新的零售体系,目前来看,长安欧尚汽车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从2019年年底“以客户为主导”理念推出的欧尚X7上市掀起订购狂潮,长安欧尚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欧尚X7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长期占据中国品牌车型销量榜前十,正式进入“年销10万台SUV俱乐部”。

640.webp (1)

如果说欧尚X7是长安欧尚汽车商转乘的重点节点,那么从欧尚X5开始,长安欧尚汽车将树立起一个全新的国产乘用车品牌形象。从这两款车型的推出也能看到,长安欧尚汽车也开始从“性价比”向“品牌力”升级。

长安欧尚X5作为全新战略车型,一路表现抢眼。最终通过新平台、新设计、新动力、新体验等“四新”战略,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所有需求,成为10万级主流SUV市场最值得入手的新品。

随后欧尚X5带来了更为丰富的选择,青春版上市、运动版亮相,这款运动型SUV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并且欧尚X5的车主费开始了不一样的玩车文化。据悉,后面还会有更多的用户加入“共创”,一起创造出不一样的长安欧尚X5。

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且又逢疫情袭击、芯片短缺的车市寒冬之下,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格局分化加速,自主品牌汽车面临着多元化的挑战。再加上汽车消费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这就要求自主品牌积极求变,不断创新。

640.webp (2)

究其热销原因,还是因为长安欧尚汽车始终秉着“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和“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的产品理念,通过对差异化竞争,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

长安欧尚汽车始终与主流自主紧凑级SUV竞争时秉承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不断对市场发起冲击。长安欧尚呈现“黑马”姿态,在三年时间里,一再在调整,直到如今才看到希望的曙光。

长安欧尚汽车的优势在于,这几年来,我国汽车技术创新发展迅猛,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明显,助力国产品牌快速崛起。作为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占据先天优势,坚持差异化路线,实现快速发展。

冲破10万元

尽管一帆风顺,但长安欧尚汽车也开始遇到了发展的瓶颈。虽然长安欧尚的产品有着高性价比,但10万元似乎成了它的价格天花板。对于任何品牌而言,品牌提升必须是价格的提升,也是新晋品牌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640.webp (3)

为此,长安欧尚汽车也在积极探索突破。在上海车展上,欧尚X7 PLUS全球首发亮相。作为长安欧尚旗下首款PLUS旗舰产品,将会在外观、空间、动力、智能化、舒适性和可靠性等方面全面升级,主打10万元-15万元级别SUV市场。

长安欧尚董事长何朝兵在发布会上对X7 PLUS寄予厚望,作为新起点的第一款车型,这款车不但是2021年的主力销量担当,也表明长安欧尚正式加入PLUS阵营。何朝兵还宣布,长安欧尚2025年要实现50万辆的销售规模。

作为长安欧尚即将投放市场的首款PLUS旗舰SUV,长安欧尚X7 PLUS在动力、智能、颜值、空间、品质等方面都做了诸多提升,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无论是从价格还是空间抑或配置上,不难发现欧尚X7 PLUS实际上采用了一种“错位竞争”的手段,即在同样的价格带,提供了更大的尺寸、更丰富的配置和更强的动力。凭借自身强大的产品力开辟了介于紧凑型SUV与中型SUV之间的新战场,“上下通吃”。

640.webp (4)

在多如牛毛的国产品牌SUV市场中,诸多车企开始玩“用户营销”概念,而忽视了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真正能成为某些人的“第一台车”或者说一部分消费者升级换购的车型,就必须同时拥有高颜值、大空间、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优秀安全性能,甚至是走心的服务。

毫无疑问的是,在向用户靠拢的时候,汽车品牌之间的较量已经从产品转向了品牌、服务等。在长安欧尚X5车型中,我们看到了长安欧尚汽车与消费者的互动,消费者也与长安欧尚汽车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这种“共创”理念就是用户运营最好的诠释。

除了在产品上的发力与沉淀,长安欧尚通过品牌、营销与产品构建了自有力的矩阵。通过这几年来,长安欧尚汽车的产品推出、营销节奏、用户服务等,可以看到长安欧尚正在寻求实现与用户更精准、更有效的沟通,其品牌建设思路也越发清晰。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