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8-19 11:07

为减少车型开发周期,降低研发及制造成本,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通过模块平台化打造车型,比较典型的如丰田的TNGA架构、大众的MQB等。近年来,我国自主品牌车企也开始有所行动,如吉利于2019年推出了CMA架构,并在此平台上成功开发出多款车型。奇瑞亦不甘示弱,8月18日,其旗下品牌星途推出了名字响炸的M3X火星架构PRO。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图片来源:星途

自2018年成立以来,星途就定位于高端,被奇瑞寄予厚望,火星架构的推出再度印证了这一点。因为打造平台架构需要昂贵的研发成本,尽管前面讲平台化可以降低车辆成本,但是最终想要获利则要进行大规模的生产,由此可以看出奇瑞对于星途的重视度以及迈向高端的决心。

不过,M3X火星架构PRO能否像其名字一样狂拽炫酷?又将赋予车型哪些功能?目前应用情况如何?

三大特点,四大创变维度

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徐有忠博士介绍,M3X火星架构PRO具有“平台柔性化”、“平台模块化”、“平台通用性”三大特点。同一架构或平台支持多种车型、多种风格,实现对全车型、全尺寸的覆盖。此外,架构件,兼容件满足通用性,可以提升零配件流转率,降低用户日常维护成本,创造无负担的用车体验。

具体来看,M3X火星架构PRO从动力、安全、智能及舒适性四大方面进行了创变进阶。

首先是动力层面的升级。此次火星架构Pro升级到了奇瑞高功率版的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2kW ,峰值扭矩达到了400 N·m,具备同级最高升功率96KW/L与最高升扭矩200N·m/L,热效率高达41%,所搭载的整车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图片来源:星途

除了传统的内燃机外,火星架构Pro还升级到了混合动力,并采用行业首创的发动机+前双电机+后电机混动四驱、电机多点均匀喷射+转子甩油油冷技术等11项领先技术,拥有纯电、增程、混合驱动三种驱动。据了解,火星架构Pro具备行业首创的SREV星核超增程动力,可实现整车百公里加速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L的表现。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图片来源:星途

其次是安全方面的优化。据介绍,火星架构Pro将整车的高强度钢的占比提升了15%,同时对发动机罩及前纵梁的结构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减小撞击时对外部行人的伤害。另外,在前舱碰撞吸能方面也进行了改进,减小乘员舱变形,进一步加强对驾乘人员保护。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图片来源:星途

不仅如此,火星架构PRO对于数据安全方面亦进行了防护,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构筑信息安全堡垒,以防、治、管等多通道建立全方位保障。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图片来源:星途

再者是智能化方面的进阶据了解,火星架构PRO搭载的智能系统从Lion4.0升级到了Lion4.1,当中, 9大项、近百项功能的远程FOTA升级,为用户打造常开常新的用车体验。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不仅如此,基于现在人们习惯手机互联,雄狮智云Lion 4.1与全新升级的星途生活APP链接,让用户对个性化需求尽在“掌”握,从车辆远程控制、手机蓝牙钥匙到手机辅助OTA。

事实上,M3X火星架构PRO的智能化功能并非单纯作为产品的卖点,最核心愿望是要让汽车智能化技术惠及到更多人的生活,从而让汽车真正走向智能化发展道路,实现人、车、场景深度融合,以车服务于用户、以智能服务于用户。徐有忠说到。

最后一点是舒适性方面提升。在噪音的控制上,据了解,火星架构PRO做了42个NVH子项的提升。乘坐舒适性方面,座椅采用了豪华品牌使用的软质发泡,软泡厚度达到30mm。此外,前排座椅采用吸风式通风设计,风量更柔和。二排座椅采用了23度-29度任意调节的座椅靠背,更好的贴合人体生理曲度,减轻久坐疲劳感。在座舱健康舒适方面,则采用了25余项气味性达到3.0级的环保材料、CN95级空气净化系统、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全水性胶水和全水性表皮材料,通过这五大提升实现了越级豪华健康舒适。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图片来源:星途

搭载火星架构PRO,凌云400T即将上市

今年以来,星途接连推出了揽月、LX“凡尔赛版”和TX“超能四驱版”,在新品的助推下,7月份交出了同比增长130.3%的成绩单。而新车凌云400T已于8月初开启预售,据了解,新车搭载了M3X火星架构PRO,将于月底上市。

这是要上天?奇瑞星途发布“火星”架构PRO

星途凌云400T车型图(图片来源:星途)

徐有忠指出,未来将有更多的车型搭载火星架构,“中国需要自己的高端品牌打破技术钳制与合资垄断,方能奔向工业强国梦的远方。这一切,都需要坚实的技术和造车经验作为支撑,而M3X火星架构PRO正是星途向高端技术进发的动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