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2025布局超4000座换电站,90%用户住房成为“电区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7-09 15:59

7月9日,首届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在上海举行。蔚来现场分享了蔚来能源(NIO Power)的发展历程与核心技术,并发布NIOPower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

蔚来2025布局超4000座换电站,90%用户住房成为“电区房”

NIO Power是依托蔚来能源云技术,通过蔚来移动充电车、充电桩、换电站和道路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加电服务的能源服务体系。截至7月9日,蔚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1座换电站、204座超充站和382座目的地充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29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6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

蔚来2025布局超4000座换电站,90%用户住房成为“电区房”

蔚来用户将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截至目前,有29%的蔚来用户住在“电区房”;到2025年,将有90%的蔚来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

蔚来2025布局超4000座换电站,90%用户住房成为“电区房”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向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服务体验,蔚来将加快NIO Power充换电网络建设。根据官方规划,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据了解,在国外市场方面,7月7日,蔚来首批换电站和超充桩正式发运,预计8月初抵达挪威。蔚来欧洲版充电地图和首批4座第二代换电站将于今年在奥斯陆投入运营。2021年,除了奥斯陆之外,还将在挪威的特隆赫姆、卑尔根、斯塔万格、克里斯蒂安桑四座城市,建设16座换电站。

在此次能源日上,蔚来还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