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埃孚的“进击”之路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18 15:31

时代的脚步太快,传统的采埃孚能否跟得上节奏?

2021年6月16日,采埃孚上海亚太区总部新办公大楼正式启用。在启用仪式上,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表示:上海的2个技术中心和1个服务中心将会是采埃孚全球组织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字句之间,透露着采埃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据悉,最新落户上海徐汇漕河泾的亚太区总部大楼,将主要行使资源协调整合的职能。换句话说,不同于上海安亭、九亭的两家技术中心,徐汇的新服务中心将主要起到推动各部门职能、资源优化整合的作用。

显而易见,无论是过去40年采埃孚在中国开设的近50家生产企业,还是此次将亚太总部大楼落户上海的举动,都表明了采埃孚对中国策略的决心。

数据显示,2020年,采埃孚创造了326亿欧元的全球销售额,其中在亚太区的销售额占据总量近25%,而中国市场更是在其中占到了很大比重。毫无疑问,持续增长的是数据就是采埃孚保持深耕中国市场的原因所在,而在新服务中心的落成仪式上,采埃孚还将其亚太区销售额在全球市场的占比提升到了30%。

采埃孚的“进击”之路

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

正如采埃孚中国总裁汪润怡女士所说的:采埃孚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持续投资、不断增强创新开发能力。同时,采埃孚将推动数字化制造,进一步加强本地化进程、积极参与本地的出行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们携手打造下一代移动出行。

面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智能电动化潮流,采埃孚立足推动中国战略只不过是其发展转型的第一步,着力智能化、电气化研发,加大本土化企业合作力度,是传统采埃孚顺应时代潮流做出的改变。

不同以往的合作

上海亚太总部大楼落成的前一天,采埃孚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自动驾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家名为天瞳威视的创企,成立于2016年,其创始人王曦曾经任职于天合汽车,相应地也与采埃孚有着一丝联系。

采埃孚官方表示,与天瞳威视的合作,将主要聚焦在智能化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发高性价比的自动泊车(APA)与自动代客泊车(AVP)系统,并计划于2022年在中国整车制造商的车型上实现量产。

采埃孚的“进击”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采埃孚还参与了天瞳威视的战略融资,公开资料显示,天瞳威视的最新融资共获得了1.5亿美元,采埃孚是领投方。更加耐人寻味的是,这也是采埃孚第一次投资入股中国本土初创技术型公司,不难看出,这就是采埃孚即将要推行的“中国本土化研究战略”。

据悉,从2017年开始,采埃孚就已经与天瞳威视在自动泊车方面的进行了接洽合作。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采埃孚所展示的首款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就与天瞳威视有很强的联系。

该系统配有四个环视192°鱼眼摄像头,通过使用天瞳威视的360°环视感知与超声波雷达感知的融合系统,能够有效地识别泊车库位和障碍物,并帮助车辆室内外定位,实时规划自动泊车路径,引导控制系统沿指定路径接近目标泊车位,并自动泊入。

不得不说,与天瞳威视的合作,是采埃孚下的一招妙棋,不仅能够补足自己在软件方面的短板,还将“中国战略”落到了实处。

采埃孚的“进击”之路

从自动驾驶布局来讲,单打独斗的形式正逐渐暴露出越来越多的弊端。像谷歌、百度等高科技公司有软件实力,但对于整车相关能力却力有未逮;相对应的,车企们虽然了解整车的各种细节,但关于电气化、智能化方面却又不知从何做起。

如何打通中间隔阂,以及谁能做好这件事,都需要在合作中不断摸索。而采埃孚近期的做法不说是一举两得,但关于开拓中国市场,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意义非凡。

组织架构变了,战略也更清晰

不得不说,采埃孚给予人们的印象一直是以传统和低调著称,然而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智能电气化潮流时,“主动求变”成了采埃孚的新代名词。不仅组织架构变了,战略也更清晰。

采埃孚的“进击”之路

2016年,采埃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施韦因富特成立了全球电驱动事业部,开始首次布局电气化。

2018年9月,采埃孚宣布将投资120亿欧元,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上,于未来五年进行布局。

2019年,采埃孚在塞尔维亚的新潘切沃工厂投入运营,主要生产电机、混动和电驱动系统的启发电机和增程器、逆变器及微型开关等。

2020年8月,采埃孚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不再为内燃机传动系统研发部件,集团发展重点聚焦在长里程的混动和纯电动车辆。

2021年1月,采埃孚将原乘用车传动技术事业部和电驱动事业部合并,正式成立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以实现从传统传动产品向电驱动产品的转型。

纵观时间,采埃孚的电气化、智能化战略不言而喻。而作为世界上三大变速箱提供商之一的采埃孚,放弃自己多年的优势,努力跟紧时代的脚步,全力发展电气化、智能化的决心也给了行业从业者更多的信心。

正所谓得道者多助,期待未来那个满是电气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

(采埃孚8AT变速器在全球汽车领域有着较高的市占率,宝马、奥迪、大众、捷豹路虎、JEEP等品牌都采用采埃孚的8AT或9AT变速箱)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