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豪华车的维修成本难题,从沃尔沃开始打破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04 11:39

豪华车市场的持续升温,需要更多惠及消费者的动作与之匹配。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豪华车正在走向更多消费者身边。

根据2020年全年的保险上牌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豪华车(按入门车型起售价30万元以上的品牌)的销量为360.9万辆,同比增幅达到11.6%,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也在持续扩大。

豪华车的销量持续攀升,也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到豪华车的售后维修保养问题。而就豪华车的维保来说,确实费用相对而言会高一点,尽管能够买得起豪华品牌的车主相对而言对后期成本并不敏感,但不排除很多入门级豪华车的客户需要考虑日常用车成本,这就不得不说说豪华车的零整比(车型的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了。

豪华车的维修成本难题,从沃尔沃开始打破

其实近几年来,随着豪华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大,一些豪华汽车品牌的车的维保价格早已降低不少,其中沃尔沃就是将维保费用不断下调的一个北欧豪华品牌。

零件价格下降,买得起就修得起

近期,中保研发布了《第12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在豪华品牌中,沃尔沃的零整比系数大幅下降,旗舰轿车S90零整比系数为455.20%,与上期公布值相比降幅达到21.35%;销量担当XC60零整比系数为466.60%,低于所有同级别车型。

毫无疑问,这是沃尔沃积极改善用户体验和用车成本的结果。自2019年起,沃尔沃就持续不断地优化零部件价格,共计降价12.3万多个零件,涉及近1000多个产品种类,平均价格降幅在20%以上,其中不乏电瓶、火花塞、刹车片等客户更换频率较高的产品。超过1.1万个零件降幅超过了50%。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措施,沃尔沃车型的零整比系数大幅下降,在保证零件质量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货真价实的优惠。

不同级别的产品、不同定位的品牌,注定了这些产品在维修上的成本差异是固然存在的。作为售价在整个市场上游地带的豪华品牌车型,同样的零件,生产、采购过程往往采用更高的标准,有一些进口零件还有更长的仓储物流周期,因此豪华车的零件成本通常比其他品牌高,那么维修更换零件时,价格也会相应贵一些。

豪华车的维修成本难题,从沃尔沃开始打破

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更多话语权已经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这就要求汽车企业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想尽一切办法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用车体验与品牌服务,这也是建立品牌好感度的重要一环。于是不少豪华品牌在售后方面开始优化零件价格,减轻消费者的用车费用,零整比的下降就是最好的证明,沃尔沃也是其中之一。

豪华车的维修成本难题,从沃尔沃开始打破

除了零整比系数,沃尔沃车型的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也有所下降。不同于整车零整比以全部零件的价格作为计算基础,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以更常见的、更容易损坏的18项配件价格作为计算基础,包括前照灯、前/后保险杠皮、发动机罩、前叶子板、中网、前风挡玻璃、后视镜、前/后门壳等部件,更能反映大多数车主日常用车的常见维修成本。

报告显示,沃尔沃S90的负担指数从上期的24.93下降到了21.55,降幅达到13.56%。这意味着沃尔沃S90车主在日常的维修中,能够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多的实惠。

“以人为本”的最好诠释

豪华车确实具备很强的品牌溢价能力,但是随着豪华车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豪华品牌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也逐渐与用户走得更近。让用户觉得豪华车无论是品牌、产品,甚至售后方面都物有所值,这也是沃尔沃一直在做的事情。因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市场和消费者对于沃尔沃的肯定。

目前,沃尔沃全球年销量已经突破70万辆,在华年销也已经突破16万辆,累计用户已经突破百万辆。随着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沃尔沃在售后服务体系方面也更加完善,包括零件配送中心、物流体系运营等方面,运营效率和成本都在不断优化。

豪华车的维修成本难题,从沃尔沃开始打破

因此,除了零整比和售后费用的降低,沃尔沃还推出了六大服务承诺: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品牌服务。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零件终身保”服务:在车主不变更的情况下,客户在沃尔沃授权经销商自费购买并安装原厂指定零件,即可享受零件终身保修(非外力因素损坏)。零件范围包含:发动机、变速箱、空调泵等核心零件。

相较于主流豪华车品牌过质保期后付费维修,零件终身保不仅有效降低车辆的维修使用成本,同时也间接保证了车况的良好,减少了因零件老化没有及时更换,所产生的安全隐患,大大提升了日常驾乘安全。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只有对产品品质充满信心的豪华品牌,才敢提供“终身保修”。这背后正是沃尔沃始终以人为本,致力于在终端持续优化用户体验,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毫无疑问,作为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了产品和服务的方方面面。通过不断改良售后服务体验,降低车辆维修成本,给用户带来了更好、更有价值的用车体验。在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构建了一个更健康的售后服务体系,让车主领略到沃尔沃的品牌价值。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