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马智行拟赴美上市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26 18:42

当被问及IPO的具体时间时,彭军并没有对外透露太多信息,而是表示公司内部正进行讨论,更多细节不予以置评。

路透社独家消息,据小马智行(Pony.ai)首席执行官彭军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考虑赴美国上市,以早日落地无人驾驶乘车服务商业化的目标。

小马智行是丰田力挺并进行投资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据彭军介绍,他们计划于明年将其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安装在数百辆汽车上,到2024-2025年将增加到数万辆。

小马智行拟赴美上市

实际上,来自全球的自动驾驶公司都在最近几年加快核心业务的商业化落地,筹募资金方面的动作也是紧锣密鼓。

在6月中旬,身处自动驾驶技术第一梯队的两家科技巨头Waymo和Cruise,就双双迎来了融资估值的高光时刻。

6月15日,也就是通用官宣追加电动汽车投资的同一天,其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顺利从通用金融部门获得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为其Origin无人驾驶汽车的生产注入新的资金。就在Cruise喜提巨额信贷额度的第二天,Waymo获得了一笔高达25亿美元的新融资,且这一轮融资距离该公司上一轮外部融资不过一年有余。

小马智行拟赴美上市

彭军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动驾驶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但与此同时,其周期较长,且潜在基于也更应该放眼长远。这也意味着,所有自动驾驶公司,业务的运转需要资金的长期支持,需要筹集足够的资金。

小马智行于上周五宣布,已聘请摩根大通副董事长劳伦斯·斯泰恩(LawrenceSteyn)担任首席财务官,以帮助公司尽快加速商业增长和全球部署。业界认为,该公司此举的另一个目的,是为到美国上市提前做好咨询顾问以及财务方面的准备。

当被问及IPO的具体时间时,彭军并没有对外透露太多信息,而是表示公司内部正进行讨论,更多细节不予以置评。

小马智行拟赴美上市

小马智行是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的领先者之一,于2016年在美国注册成立。早在2019年,该公司正式牵手丰田,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未来出行领域开展合作。

到了2020年4月,小马智行又筹集了新一轮4.62亿美元融资,其中丰田领资4亿美元。此次投资以后,双方的合作范围也被进一步扩大,除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外,双方还将在出行领域探索更多可能性。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