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1-06-24 15:01

以往的消费者买车都比较注重三大件,即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不过随着目前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升级,目前的购车其实还是看三大件,但此三大件非彼三大件,分别为“颜值、动力、智能”,也可以被称为是新三大件。智能网联汽车,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高渗透率,中国消费者对其接受度较高。根据《2020德勤全球汽车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76%的中国受访者赞同车联网的发展将为驾乘带来更多便利,远高于美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的消费者。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对消费者来说,智能化的车机体验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所以在选购新车时,车机智能化程度成为新兴购车参考因素,这也促使车企重视车机智能化的发展。今年年初,起亚变更了公司名称和LOGO,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和标语。2020年,起亚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协作谅解备忘录(MOU)。2021年上海车展上,起亚与百度进一步深化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车联领域开展深度协作,进行全方位的智能车联技术研发。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智跑Ace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的“开山力作”,是起亚在国内首款搭载新标的量产车,这款车搭载了与百度联合研发的智能互联系统3.0,在业内超前实现人-车-家互联。这一配置的融入让起亚智跑Ace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赶超日系和德系。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首先,起亚智跑Ace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支持双音区识别,双语音识别可实现“谁唤醒,识别谁”。不过这项功能还有只识别主驾驶位的选项,这样一来,就算车内有小孩,也不会因为双语音识别功能被孩子“玩坏了”,可以说经过了充足的市场调研。

这套语音识别功能采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语音识别效率高,支持智能自然语义识别,语音控制支持多媒体、电话、导航系统、资讯服务、车机管家、外卖功能、家居互联以及车辆功能 (天窗、空调、后玻璃/后视镜加热等)。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百度智能导航功能在起亚智跑Ace上面可谓充当着非常厉害的角色,用户可以像使用手机导航APP一样使用百度地图汽车版,可以反映实时路况信息,躲避拥堵,助用户顺利到达目的地。并且当你说出一个目的地后,还想在中途增加新的途径点,都是可以顺利完成的,并且语音识别非常迅速,车机界面没有出现任何的卡顿现象。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如果说这套车机系统就只有这样的实力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目前很多消费者都是习惯拿手机点外卖,只需要输入地址便可以等待外卖员的到来。起亚智跑Ace的车机系统同样可以支持点外卖功能,系统绑定“美团外卖”APP账号,并且由美团外卖提供外卖配送服务,收货地址可以支持一键位置定位,详细地址支持车牌号代替门牌号(车机专属)。假如你在机场接机,想点个外卖,只需要输入车牌号和地址,外卖员就会将外卖送到你车前,非常方便。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如果说手机控车是目前的必备配置的话,那么手机-车-家的互联才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显然经过和百度深度研发后,智跑Ace可以顺利的实现车和家电的互联,不过这个前提因素是必须得用百度智能家居的家电才能实现,并且这些家电必须要绑定在车辆中,才能实现语音唤醒自动工作。

车主可在家中通过百度智能音箱远程控制您的爱车,如:开启/关闭空调、设定空调温度等。在车内即可通过语音控制家中可联网的智能家电,如:智能窗帘/扫地机器人/照明/空调、加湿器/热水等。当然

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控制家电/外卖点餐统统实现

智跑Ace的这套系统可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数据交互,采用与智能手机相同的软件迭代方式,对信息娱乐系统内的软件、语音控制和地图信息进行升级和更新,不断优化和完善数据及使用上的体验,一年内计划执行最多四次OTA升级。

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一台缺乏科技感的车是缺少灵魂的。无障碍的人机沟通以及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可以让汽车从一台工具进化为一个有自己想法的灵魂伴侣。正如智能手机一样,目前人们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未来,人们离不开智能汽车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