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4-15 14:51

在当下紧凑级轿车市场几乎被合资品牌占领的背景下,吉利星瑞的出现无疑给我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并且它可不是一个“吉祥物”产品,而是真真正正被消费者所接受的车型,路上时不时的偶遇我想就能说明一切。那么这款车到底如何,十几万的预算能买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Q1:这台2.0T发动机到底怎么样?

吉利星瑞全系标配了代号为JLH-4G20TD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特点是兼顾了环保标准以及动力表现。从数据上看,它的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放眼当下的紧凑级家轿市场,基本上都是1.5L自吸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发动机基本没有,可见吉利非常有诚意。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而在实际体验中,这一套动力组合在舒适模式下动力并不会非常的冲,但得益于1400转的最大扭矩介入转速以及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强大的低扭表现使得星瑞在低速时轻踩油门就可以完成绝大部分超车的动作。至于大家关心的双离合变速箱,即便在低速时也不会有太明显的顿挫现象。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如果选择运动模式,油门、变速箱的响应会明显加快,同时随着转速的升高以及快速的升降挡动作,车辆的动力可以说随叫随到。

Q2:能卖十几万的底气在哪里?

一般而言,普通合资品牌车型(除BBA等豪华品牌)都会将品牌最新的技术放在自家的中级车上,紧凑级车由于要考虑到走量的关系,大多都会求稳。而自主品牌轿车就不同了,像吉利星瑞这般价位的车型虽然也要考虑到销量的问题,但冲高同样重要,因此在技术方面也是不计成本的投入。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星瑞是CMA超级母体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紧凑级车,它由沃尔沃主导,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研发,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兼容沃尔沃发动机的原因。另外,像领克01、02、03、05、星越等高级别车型也都出自该架构。而除了调教是CMA架构下的一大优势外,融入沃尔沃“血液”的安全性同样是它的卖点之一。据悉,CMA架构的安全标准除了满足C-NCAP以及中保研的碰撞测试要求外,同时也符合E-NCAP、美国IIHS的五星标准。

Q3:它和朗逸该怎么选?

其实两款车都各具亮点,朗逸的优势在于品牌力,星瑞的优势则体现在动力、配置以及空间等方面。不过在我看来,如果你想花同样的钱享受到更多的内容,那么星瑞绝对是首选。

既然是对比,那么配置肯定不能放过,当然我们也不会拿没有参考意义的指导价来对比,而是直接拿终端价来看。星瑞目前的优惠非常小,有些地方部分版本车型甚至无优惠,所以直接看指导价,反观朗逸有着平均3万左右的优惠。车型方面,我们选取的是终端价13万左右的星瑞2.0T豪华+型和朗逸280TSI DSG豪华版(顶配)进行对比。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从图中可以看到,星瑞不论在三大件,还是舒适性及科技型配置方面,均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当然朗逸也有自身亮点,比如灯光配置以及互联系统,星瑞虽没有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但其自身强大的车机系统也能弥补掉互联系统的缺失。

Q4:星瑞到底该怎么选?

由于在机械素质方面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直接看配置。如果你的预算有限,那么购买指导价为12.37万元的2.0T豪华型就可以了,它除了安全气囊数量和顶配一样外,另外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大屏、LED远近光灯等灯光配置、后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均有配备,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如果你想要更好的体验且预算足够,那么也不用上顶配,选择指导价为13.87万元的2.0T尊贵型也足以。它除了有刚刚提到的配置外,轮胎尺寸升级到了225/45 R18,同时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可开启全景天窗(豪华型为不可开启)、方向盘换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0喇叭BOSE扬声器、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环境氛围灯、感应雨刷、车内香氛、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以及双屏互动带三指飞屏功能,以上功能足以能将的用车感受提升一个维度。

吉利星瑞能买吗?选它还是选朗逸?

当然了,虽说顶配版的功能还要丰富,但有些确实没必要,所以就不详细赘述了。

写在最后

最后回到一开始的问题,十几万的预算能买这台吉利星瑞吗,我的回答是:能!综合以上信息看,星瑞在设计、三大件以及配置等方面都堪称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的天花板,并且即便与合资紧凑级家轿标杆的大众朗逸对比也毫不示弱。因此如果你不在乎品牌,且想要花同样的钱享受到更多的体验,那么这台吉利星瑞值得考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