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在最具潜力的地方发力,准没错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4-30 10:36

福特再次发力中国市场的决心表现的越来越明显了。

此前几年,中国车市整体进入了快速壮大后的平稳发展期,不少主流车企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销量上的起伏,因为投放新车的节奏放缓,福特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波动看起来还要更大一些。变化发生在2019年,随着福特中国2.0计划正式发布,福特在中国市场上开启了涵盖产品、设计、创新、技术和人才五大领域的转型计划。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2020年在车市整体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的大背景下,福特汽车在华实现了销量逆势上扬,共计售车602,627辆,同比增长6.1%。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福特在国内市场上首次实现全年销量正增长。

福特:在最具潜力的地方发力,准没错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官网

“更福特,更中国”,这是近两年福特在华喊出的新口号,而落到实处就是中国市场在福特全球布局中的权重明显提升。就在4月28日,福特中国宣布在华业务运营管理模式进行全新的调整,将成立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事业部,并对在华高管团队进行了重新梳理。

现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rs出任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该项任命7月1日正式生效。现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将出任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同样向陈安宁汇报,该项任命5月1日正式生效。

此外,原福特中国企业联盟副总裁何晓庆接替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出任长安福特总裁,沈鼎文则转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印度业务转型官。原江铃汽车执行副总裁熊春英加入福特中国,并担任江铃汽车总裁。

随着新的人事任命和组织架构调整陆续落地,福特在华的业务脉络也变得更加清晰。加码了商用车,商用车提到了与乘用车并重的地位,再加上主打豪车市场的林肯品牌和面向未来的电动车业务,福特在华四大业务版块未来将形成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从大众品牌到豪华品牌的多层级全维度布局。

福特:在最具潜力的地方发力,准没错

福特产品家族,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官网

此前在国内市场上提到福特,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是长安福特,而其在华另一大合资公司江铃汽车的关注度比较有限。

事实上,2006年开始江铃汽车就开始酝酿向乘用车领域转型,提出了“商乘并举”的战略,2010年江铃汽车推出了首款SUV车型驭胜S350 ,此后还推出过驭胜S330。而随着福特乘用车业务最近几年开始向江铃汽车倾斜,江铃福特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领裕、撼路者、领界三款福特SUV车型为主的乘用车产品矩阵。更重要的是,去年年底,江铃汽车成立了乘用车销售分公司,并打造了独立的乘用车渠道,可以说是在乘用车业务的开拓上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换言之,福特在华乘用车业务也已经开启了两条腿走路的新模式,而且与其他外资车企习惯性在两家合资公司中同时投放同一款车型的产品策略不同,福特在华乘用车产品的投放会根据长安福特和江铃汽车的不同定位分配不同车型,让两家合资公司真正形成合力,从根本上避免“兄弟隔阂”。

另外,此次福特在华业务和高层团队调整,对江铃汽车而言还有另一个重大利好,随着福特在华商用车业务地位的提升,深耕国内商用车市场的江铃汽车显然是最大受益者。从两个人事任命就能开出端倪,原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文涛出任商用车事业部首任总经理,现任江铃汽车执行副总裁熊春英升职加盟福特中国,并兼任江铃汽车总裁。商用车板块最新的核心任命都围绕着江铃汽车,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随着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的成立,林肯中国进一步加速推进国产化和客户体验的升级,以及全速启动的电动车业务,福特中国的业务布局更加聚焦在自身具有优势且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业务领域”,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如是说。在其看来要践行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就是要真正的颠覆自我,只有这样福特在国内才能真正形成新的行业竞争力,重新打造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

日前,福特汽车发布了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成绩相当不错。全球范围内福特在2021年前三个月累计交付了106.2万辆新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343亿美元提升至362亿美元,同比上升6%;净利润达33亿美元,这也是2011年以来福特汽车最高的盈利纪录。在中国,林肯品牌交出了最好的一季度销量表现,福特品牌旗下的高端SUV和商用车销量也有不错的增长,其中轻型卡车、厢式车、公交和皮卡占该公司在华销量的48%。

中国市场上,福特明显已经在复兴了,接下来我们可以期待的是,福特在华究竟还能不能达到原来的市场高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